西北农林科技大学葡萄酒学院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首页» 学生工作» 活动报道

【暑期社会实践】葡萄酒庄,不仅是物质的也是精神的

作者:吕旭雅     来源:昌黎就业发展调研队    发布日期:2017-07-14     浏览次数:

2017713日,通过前期联系朗格斯酒庄的张东升学长,昌黎酒业发展调研队来到了位于昌黎县的朗格斯酒庄。

 

(昌黎酒业发展调研队与张东升师兄在朗格斯酒庄门前合影)

朗格斯酒庄是一家典型的酒庄产业,将传统与工艺相结合,严格按照酒庄酒进行生产,堪称中国第一家。

作为一家酒庄,朗格斯更重视葡萄与葡萄酒的品质,坚信“好酒是种出来的”。控制株产量,采收时两次逐粒严格精选,做到葡萄品质最优化。在发酵中,朗格斯的小产量酒庄酒也采用小型发酵罐,使酒液质地更为均匀。朗格斯的酒不仅都会在橡木桶中进行6-18个月的陈酿,丰富葡萄酒的香气,柔化酒中的单宁,而且在装瓶后一段时间的瓶储,也使葡萄酒口感更为细腻柔顺。

朗格斯在酿造过程中也更注重自然和葡萄与葡萄酒本身的生命,种植过程中采取有机种植,酿造过程不采取不下胶的方式,最大限度地保持了酒液原有的风味。

朗格斯还采取了重力酿造法在重力作用下完成汁和酒的酿造处理过程。这是一种传统的酿造方法从葡萄的处理,发酵到冷稳,过滤,罐装储存所有工序都在一栋楼内分层处理,独立的管道连接浑然一体。载有酒罐的重型货梯实现了同层倒酒。与泵送工艺相较,有效的减少了酒的剧烈机械处理,避免了挥发性物质尤其是香气的损失减少了金属离子的溶解从而最大限度的保障了酒的天然质量。

朗格斯酒庄是中国第一个本厂自行制造橡木桶的企业。采用长白山原始森林橡木,想象经过三年的自然风干,在原始木香之中又糅合阳光、海风的清新之气,真正能感受到朗格斯给葡萄酒爱好者带来的味蕾和精神上的感动。这正是朗格斯·施华洛世奇先生所继承和融入葡萄酒的奥地利自然观念。沉淀,让酒陈香,也让他脱颖而出。

 

(张东升学长为昌黎酒业发展调研队讲解朗格斯产业的理念文化)

没错,小葡萄们也在经历着,成长着,在耕土中耕心,酿酒中酿人。

 

编辑:0     终审: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