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北农林科技大学葡萄酒学院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首页» 学生工作» 活动报道

【暑期社会实践】走万里丝绸路,酿千年莫高酒――莫高葡萄酒厂

作者:李婵     来源:“丝路河西,酒庄寻访”    发布日期:2017-07-14     浏览次数:

  7月10日,“丝路河西,寻访酒庄”调研小分队来到甘肃省武威市的甘肃莫高实业发展股份有限公司葡萄酒厂,该公司秉承着“志在莫高,意在为先”的企业精神,意在励精图治,敢为人先;坐言行起,承担大任;立志打造葡萄酒民族品牌。我们来到位于武威黄羊镇的莫高葡萄酒厂,热心的何晓丽学姐带领我队参观了酒厂的生产线以及葡萄种植基地,让我们详细了解了莫高酒庄的生产现状以及发展理念。

 

  

一、尽心酿造,水滴石穿

  在何晓丽学姐的带领下,我们首先来到莫高酒厂的发酵车间,该车间干净整洁,凉爽怡人。在那里,学姐向我们介绍了发酵罐内部构造以及发酵原理,并且向我们详细讲述了酒厂由酿造到包装的一系列生产流程,让我们大致了解了该酒庄的生产状况。在酿造车间中,我们能深刻的感受到工人们酿造葡萄酒时的辛苦及努力,体现出莫高尽心酿造优质葡萄酒的生产理念。

  二、品鉴珍酿,丰富绵长

  接下来,学姐带领我们参观了莫高葡萄酒品鉴室,刚进入品鉴室,便有扑面而来的大气之感,一首以莫高为题的古诗更给品鉴室增添了一份独特厚重之气。品鉴室中种类各不相同的酒整齐的摆放在酒架上,令人琳琅满目。之后,我们又品尝了公司冰酒、黑皮诺干红以及最新酿制的起泡酒,每一款酒都有其独特的味道和风格,让人回味深长。

 三、葡萄庄园,美丽怡人

最后,学姐带领我们参观了莫高酒厂的葡萄种植基地,向我们耐心讲解了葡萄园的葡萄种植情况。这里有甘肃最大、西部最早的酿酒葡萄种植园;有中国最大的优质脱毒型葡萄园,占地1000亩。游览区有葡萄面积20000亩,形成上下绵延18公里的葡萄长廊。

本次的甘肃武威莫高之行是我们第一次深入酒庄的体验,在那里我们系统地学习了他们的葡萄种植以及酿造情况,也让我们更加明确了自己的目标,丰富了我们的实践经历。

编辑:0     终审: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