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北农林科技大学葡萄酒学院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首页» 学生工作» 活动报道

我院举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主题团课

作者:孙铂钧 葛小凡 薛雪        发布日期:2018-10-18     浏览次数:

 

 10月17日,葡萄酒学院党委书记胡俊鹏为学院2018级共青团员讲“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主题团课。

 胡俊鹏分别围绕深刻认识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重大意义、牢牢坚持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根本遵循、深刻把握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着眼点、切实抓好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任务落实、当代大学生如何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这五大方面进行了深入的阐述,鼓励同学们要认真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深入推进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建设,为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夺取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胜利,打下更加坚实的共同思想道德基础。

 胡俊鹏强调,要贯彻十九大精神,坚持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必须重视青年一代的思想建设,加强大学生的思想政治教育。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是判断对错、选择事物的标准,是内心深处的准绳,是面临抉择的依据,关键在于自己内心深处准绳的定位,目的是提升国家、民族的凝聚力。

 放眼当下,紧密结合时代特征,胡俊鹏既肯定了同学们身上的正能量,又提醒同学们肩负着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重大责任,他建议新生多参与正能量活动,唱响主旋律,希望同学充满信心,用实际行动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

 1802班团支书罗杨说,“上了团课之后,我有了一些新的认识。作为一名共青团员我们应严格要求自己,时刻以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严格要求自己,调整心态,积极面对未来的学习。”1803班班长周润宇课后谈到,“作为一名共青团员,我们应该牢牢落实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严于律己,做一名爱国、敬业、诚信友善的优秀的共青团员,为祖国的未来贡献自己的力量。

 

编辑:0     终审: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