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北农林科技大学葡萄酒学院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首页» 学生工作» 活动报道

我院举办沈嘉校友励志成长报告会

作者:朱美蓉 蓝渝泓 葛小凡 图/张学昊        发布日期:2018-10-23     浏览次数:

 

 为引导学生做好职业生涯规划,帮助学生确立大学目标和职业理想,10月19日晚,葡萄酒学院2002级优秀校友、WSET认证讲师、采购顾问、自由撰稿人、葡萄酒大师候选人、上海久加贸易有限公司董事长沈嘉女士为同学们带来了“畅谈我的杯酒人生”专场报告。报告会由辅导员朱美蓉主持,我院各级学生代表共60余人参加本次报告会。

 会议伊始,在聆听了同学们的职业梦想和分享并给出自己的理解后,沈嘉校友分享了自己的职业生涯。2009年,她在上海成为一名实习生,得到了对知识的积累;而后到在香港屈臣氏酒窖实习三个月;随后回到上海工作,发现了自己的培训潜力;去进口葡萄酒公司工作三年后,由于结婚生子而成为了一名自由撰稿人;在当了酒斛网的主编后,她发现这份工作与自己的追求、想法不一致,于是现在自主创业,并报考葡萄酒大师候选人。她勇于自我探索、不断追梦的乐观、上进的精神令同学们十分敬佩。随后沈嘉校友结合自身的成长经历,向同学们提出了三点建议:一是永远不要局限于做自己擅长的工作;二是要懂得积累知识,不断挑战自我,努力去完成自己觉得痛苦的事情;三是做自己喜欢的工作,做能够带给自己成长的工作。

 在交流环节,沈嘉校友就同学们提出的关于实习机会、第一份工作的选择、薪资问题等问题耐心回答,同时提到公司对人才招聘的需求:第一是要有责任心,敢于担当;第二是要有独立思考的能力;第三是要有韧性和创造力。

 沈嘉校友将自己的求职经历毫不保留地分享给了同学们,没有华丽的词藻,也没有那么传奇的故事。平凡、质朴、好学——沈嘉校友无疑是众多优秀葡酒追梦人中的一个缩影,她在求职路上从不停止学习,对自我不断进行探索,不断完善自我,面对困难,总是轻描淡写,用乐观积极地态度对待一切。正如朱美蓉老师在最后总结中所言:“‘世上无难事,只怕有心人’,最努力的时候,运气最好。”

 会议最后,沈嘉校友对公司的招聘进行了简单的介绍并与有意向就业的学生进行了简单交流。据悉,面试将在近期举行。

编辑:0     终审: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