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北农林科技大学葡萄酒学院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首页» 学生工作» 活动报道

我院举行“微生物细胞工厂构建与优化”学术报告会

作者:余仲谋 葛小凡 图/ 江理广        发布日期:2019-03-18     浏览次数:

 为开阔学生视野,分享微生物工程领域发展的前沿动态,3月15日下午,由葡酒学院承办的“微生物细胞工厂构建”学术报告会在西北农林科技大学北校区绣山活动中心北报告厅举行。报告会由中科院大连化学物理研究所研究员周雍进主讲,葡酒学院本科生、研究生、博士生及导师纷纷参加了此次报告会。

 周雍进先生主要的研究方向是微生物合成生物学和代谢工程,并取得了可观的研究成果。他向在场师生介绍了自己在研究微生物工厂的过程中,是如何屡屡在“山重水复疑无路”的困境中涉水而出的。同时,也向大家介绍了微生物方面国际前沿的研究成果,例如青蒿素的合成等。之后又敞开心扉,讲述了自己的求学之路。他讲到,人生路上面对着很多选择,不管是主动的还是被动的,既然选择了,那就要努力做好。他大学时期跌跌撞撞,在碰壁和收获成果之中,渐渐萌生了以分子机制研究食品的想法,并一直走了下去。如今,他在微生物研究领域的一线已拥有一席之地,多篇论文发表在国际学术周刊,各项成果得到广泛肯定和赞誉。

 “人生的路是悠远漫长的,远处有一米阳光,但你需要有走过黑暗地带的毅力。”周雍进先生如是说道。广大西农学子也应当学习周雍进先生的精神,能够在枯燥的研究中战胜自我,勇于探索,一步步接近真理。

编辑:0     终审: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