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北农林科技大学葡萄酒学院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首页» 学生工作» 活动报道

【传承红色正能量】沿伟人足迹,温革命岁月

作者:何倩        发布日期:2019-02-22     浏览次数:

 从小到大,因离家较近,每逢春秋游,学校都会组织去韶山等红色圣地,但当时更多的是对外出旅游的喜悦。这一次我想沿着伟人的足迹,慢慢地重温那一段革命岁月。

 经长途跋涉后首先来到的是毛泽东铜像广场。一眼望去,广场上熙熙攘攘,无数的人都争抢着与铜像合影,而我这次摈弃了之前的一贯作风,只站在铜像下面细细品味。这座毛泽东铜像身姿挺拔,体态稳健。再细品,你会发现他一会儿面带着微笑,一会儿又似是在沉思。他双手握着文稿,正视着前方的大好山河。这时,我脑海中不由得浮现出一句话:“数风流人物,还看今朝”。是啊,我身处今朝,何不去争做那风流人物!毛主席那智慧的双眼似乎也在鼓励着我。

 接着我顺着一小道,穿过一狭长石洞,看到了坐落在山冲底的毛泽东故居。斯人已去,其物犹存。进入后,看着那些具有年代气息的桌椅,我开始想象,少年毛泽东是如何在桌前阅读沉思,是如何在这一方天地里孕育出了救国救民的豪情壮志。

 带着这些疑问和敬佩之情,我走进了毛泽东纪念馆。走在崭新的馆道中,看着墙上那些峥嵘岁月的遗骸,我的心变得沉重起来。在当时,毛主席家应该是“富农”,不愁吃也不愁穿,但是他毅然决然走了出来,带着无数身处水深火热中的人民群众,成立了新中国。在这个过程中,他的妻子和儿子都惨遭不幸,但是他依然坚定共产主义信念,踏过千山万水,历经重重困难,只为解放全中国的人民!这种舍小家为大家的革命精神是何等伟大!

 此游韶山,感慨万千,毛主席那独具的精神风貌和光辉形象给我留下了深刻印象。“韶山精神”更是铭记于心,时刻警醒和鼓舞着我前行。

 

编辑:0     终审: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