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北农林科技大学葡萄酒学院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首页» 学生工作» 活动报道

我院葡萄酒爱好者协会赴陕师大交流

作者: 薛雪,周瑶        发布日期:2019-05-07     浏览次数:

 为进一步激发学生的专业学习自豪感,强化学生专业学习兴趣,近日,西北农林科技大学葡萄酒爱好者协会走进陕西师范大学食品学院,举办“学而食习之”葡萄酒专场品鉴会。本次品鉴会由西北农林科技大学葡萄酒爱好者协会和陕西师范大学“绿之洲”食品学社联合举办。我校葡萄酒学院韩富亮副教授、陕师大食品学院张清安副教授、王晓宇副教授及两校50余名学生参加了品鉴会。

 品鉴会上,韩富亮老师从专业角度系统介绍了葡萄酒的种类、酿酒葡萄品种、葡萄酒的特点以及各种葡萄酒的工艺流程等知识,并从色、香、味等多角度详细地讲解了品鉴葡萄酒的方法。随后,葡萄酒爱好者协会的学生以对葡萄酒的认知和专业的葡萄酒礼仪,向同学们展示了葡萄的栽培之美、葡萄酒的酿造之美、品鉴之美和葡酒人之美,博得大家阵阵掌声。品鉴过程中,两校师生积极畅谈自己的感受并互动交流,共同探讨葡萄酒口感的差异性和葡萄酒工艺技术的创新。

 本次葡萄酒交流品鉴会的举办,充分将学生专业社团第二课堂的作用发挥在实践中,拓展了学生交流和创新实践的范围,培养知行合一、勇于创新的品质。

 葡萄酒爱好者协会会长周瑶说:“本次交流活动让我深切体会到了专业学习‘走出去’的重要意义,这不仅是对所学专业知识的一次全面检验,更是协会‘传播葡萄美酒文化、倡导时尚健康生活’宗旨的生动实践。协会将以此次活动为契机,依托学院优质资源和办院优势,主动搭建专业体验和实践平台,让学生在提升学用结合能力的同时,将馥郁芬芳的葡萄美酒文化传向四方!”

 

编辑:0     终审: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