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北农林科技大学葡萄酒学院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首页» 学生工作» 活动报道

青春追梦人 勇夺“金话筒”

作者:薛雪 余仲谋 葛小凡 图:江理广 张学昊        发布日期:2019-05-13     浏览次数:

 5月11日晚,由校团委主办、葡萄酒学院承办的第二十届“校园之春”文化艺术节之第十五届“金话筒”主持人大赛决赛于北绣山活动中心举行。杨凌电视台主持人高宇、校团委副书记欧渊博、校公共艺术教育中心刘威、植保学院团委书记张楠担任本次比赛评委。学生处副处长薛建鹏和葡萄酒学院党委副书记邓亚丽受邀出席。

 经过初赛、复赛的层层选拔,共有来自15个学院的18名选手脱颖而出。决赛共分为模拟主持、情景演绎、校园访谈三个环节。模拟主持环节中,参赛选手围绕当下时事热点、紧密联系大学生活进行选题,弘扬青春正能量:校园广播类的“西农最新报”,现场直播类的“国际大事件”,校园晚会类的“我们都是追梦人”等等。参赛选手的风格或慷慨激昂,或温文尔雅,或幽默风趣,各有风采,他们精彩的表演赢得了现场观众阵阵热烈的欢呼。

 第二环节情景演绎,主要考察选手在舞台上的表现力和掌控力。选手搭档演绎校园生活中的学风问题、团课学习积极性问题、宿舍矛盾问题等冲突情景,以自身立场展开有理有据的“唇枪舌战”。激烈的比拼再一次把比赛推向高潮。

 最终对决的校园访谈环节中,选手们需要即兴采访4位校园风云人物——“百名研究生党员标兵”鞠延仑博士、“学霸”王艺霖、“创业先锋”姜义亮博士、“优秀毕业生+校园主持人”蔚佳琦,考验了选手的临场应变能力与个人文化素质底蕴,更挖掘了西农学子积极奋进的榜样事迹,讲述“西农追梦人”的故事,传播青春力量。

 最终,杨雅茗成为本届“金话筒”得主,袁晨阳和李朝霞分别获得“银话筒”和“铜话筒”,董晨宇、高洁、岳鑫、李翔宇、刘懿霄获得优秀奖。

编辑:0     终审: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