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北农林科技大学葡萄酒学院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首页» 学生工作» 活动报道

三下乡活动,民情为基

作者:潘禹竹        发布日期:2019-09-10     浏览次数:

 现在的乡村怎么样,农民最有感受,最有发言权,尽管许多时候许多地方并不是他们在发声。合阳县作为国家贫困县,是国家扶贫的重点区域之一。7月13日-23日,本调研队赴坊镇、新池镇等7镇1区,进行扶贫民情调查。

 小队与农民交流,了解到了合阳扶贫的 “八个一批”政策、普惠性政策和其他政策。这“八个一批”政策中农户提及产业帮扶81%、就业创新97%、易地搬迁0%、危房改造0%、教育扶贫93%、健康扶贫76%、生态扶贫0%和兜底保障政策86%,就业创新、教育扶贫、兜底保障政策提及率最高,这是农民最需的自己有工作、孩子有工作,大家都有收入,孩子有好的教育,但异地搬迁、危房改造和生态扶贫提及率低,合阳近几年经济发展很快,民居或异地搬迁基本解决了,但他们生态意识淡漠,与政府高度重视还需思想统一过程。

 

 

 普惠性政策中免费接入有线电视,家家都有电视。2018年是脱贫攻坚的关键一年,也是农村改革的关键时期,新的新农合政策中,有8类人是可以申请免缴新农合费用的免缴农村合作医疗和大病保障了。其他政策包括残疾补贴、高龄补贴、养老补贴一直惠普农户,农民过去的经济压力明显减少,身体健康,生活快乐,多次感谢共产党好、国家好。村民对党、政府的工作给予了极高的赞誉。

编辑:0     终审: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