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北农林科技大学葡萄酒学院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首页» 学生工作» 活动报道

学院举办“秋冬季常见呼吸道疾病防治”健康讲座

作者:袁伟        发布日期:2021-11-19     浏览次数:

为进一步增强全体学生冬季常见呼吸道疾病预防意识,切实保障同学身体健康,11月19日,葡萄酒学院举办“秋冬季常见呼吸道疾病防治”健康讲座,讲座由校医院贾婧怡医师主讲,2021级全体学生参与了此次活动。

05defffc2581443bba123105493d1cc4.jpg

贾婧怡医生结合近期校医院接诊情况说明了秋冬季节交替,是呼吸道传染病高发季节,同学们要高度重视个人健康管理,防止疾病侵袭身体。随后,贾医生从呼吸道疾病概述、上、下呼吸道疾病类型、疾病的预防和就医指南四个方面分别为全体同学做了详细介绍。特别针对冬季常见的上、下呼吸道感染的疾病类型,详细介绍了支气管炎及肺炎的临床表现和疾预防措施。贾医生针对同学们关心的预防和治疗问题,为同学们分享了如何从源头做好预防,倡议大家合理规划大学生活,学会释放压力,加强锻炼,增强体质,戴口罩,勤通风,全面均衡适量营养。在就医指导方面,贾医生告诉大家如果发现自己出现了呼吸道相关的疾病,不必过分紧张,按照相关规定按时就医,谨遵医嘱即可。讲座结束后,21级辅导员袁伟老师希望大家学有所获,把贾医生的授课内容运用到生活中,养成良好的卫生和保健习惯,为大学生活建立坚实的身体基础。

0726a6415cb64c9e9f61465d84b5220f.jpg

通过此次知识讲座,同学们收获颇丰,对冬季常见呼吸道疾病的流行趋势和症状、预防措施等有了进一步了解,更加有利于学院冬春季传染病防治工作的开展,对学院健康教育起到了积极的推动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