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北农林科技大学葡萄酒学院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首页» 学生工作» 活动报道

2021级年级大会顺利召开

作者:袁伟、丁欣​        发布日期:2021-11-22     浏览次数:

为进一步增强大学适应能力,引导学生更好学习和生活,11月18日晚,葡萄酒学院召开了2021级年级大会,会议由辅导员袁伟主持,21级全体学生参加了此次会议。

辅导员袁伟从实际生活出发,言传身教,结合同学们在大学适应,学业指导和人际关系三个方面当前存在的困惑和问题与全体21级新生们进行交流和探讨。

在关于大学适应方面,袁伟老师谈到,时光匆匆,21级同学已进入大学两个多月,但对大学生活的适应还存在些许问题。要学会坚强和独立,锻炼自己独立自主生活的能力,用真诚和善意之心对待身边人是尽快适应大学生活的最好法宝。在学业指导方面,辅导员袁伟鼓励大学提高学习的自主性,指导同学们要找到适合自己的学习方法,要把功夫花在平时。谈到人际交往问题时,袁伟老师与同学们讨论了“良好的人际互动”这一问题,讨论结束后人是社会的产物,良好的人际网会使我们的生活更加舒畅和自在。辅导员袁伟谈到:“我们要学会理解和包容,不论是亲情、友情还是爱情,以友爱之心善待他人,我们也会被爱包围。”

本次年级大会的召开,将更好地指导2021级新生适应大学生活,引发同学们对于后阶段学习和生活更深层面的思考。行路致远,我们仍要砥砺前行!

601646443f0240d3bcb494f08b65e8ab.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