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北农林科技大学葡萄酒学院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首页» 学生工作» 活动报道

我院举办学业规划以及如何提升创新素质报告会

作者:郭长江        发布日期:2020-11-20     浏览次数:

合理的生涯规划有助于全面提高大学生的综合素质,避免学习的盲目性和被动性。大学期间是生涯规划的黄金阶段,对大学生个人的未来职业走向和职业发展具有十分深远的影响。2020年11月19日,我院党委副书记徐三友同志邀请李洁副教授为葡萄酒2004班、经济管理2001班在北校区N8109教室开展了一场主题为《学业规划以及如何提升创新素质》的讲座。

李洁副教授从“大学学习是什么”、“大学学什么”、“大学怎么学”三个方面为我们详细阐述了如何做好大学生生涯规划。李老师首先生动形象的运用“乌卡时代”等词汇向我们陈述了当代大学生所处的时代环境。并教导我们要在瞬息万变的当代社会与国际环境下学会顺势而行,做到适应时代、改变自己、调整自己、打开思维做选择。其次,通过与同学们交流大学生活与以往求学生活的区别引出了大学应该学什么的主题。对于大学生来说,生涯规划要做好专业知识的不断更新、择优选择适合自己的学习方式。

在大学如何去学习的方面,李教授将大学四年分为“试探期”、“定向期”、“冲刺期”、“分化期”四个阶段,又告诫我们大学生活不仅要提升个人能力,更要学会生活,要做到学有规划、学有底线。生涯规划最重要的就是要清楚“我是谁”、“我想做什么”、“我能做什么”、“环境会允许我做什么”的问题。

在讲座的最后,李教授告诉我们:确立目标、达成目标、重建目标是不断进步的重要途径!李教授还希望我们大学生可以多去世界的各个角落转一转、走一走、开拓自己的眼界、适应时代的变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