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北农林科技大学葡萄酒学院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首页» 学生工作» 活动报道

第二十届金秋科技文化艺术节之葡萄与葡萄酒知识竞赛精彩落幕

作者:文:王晨 图:王玉轩 杜嘉媛        发布日期:2020-12-07     浏览次数:


为弘扬葡萄酒文化,传播健康生活理念,拓展大学生视野,丰富校园生活,第二十届金秋科技文化艺术节之葡萄与葡萄酒知识竞赛决赛于12月5日在北绣南报告厅顺利举办,来自葡酒、人文、创新等11个学院共十组选手进入决赛。葡萄酒学院李甲贵副教授、孟江飞副教授、姜娇担任比赛仲裁评审,校团委副书记穆军全、葡萄酒学院党委副书记徐三友出席比赛。

决赛分为趣味题、必答题、抢答题、风险题四个环节,从葡萄与葡萄酒文化知识多个角度考察了参赛选手的知识储备程度、临场应变能力以及团队合作精神。在抢答环节,选手们配合默契,动作敏捷,现场氛围紧张激烈。选手们展示了个人的渊博知识,表达了自己对葡萄酒文化的热爱,为观众带来一场精彩绝伦的比赛。

本次比赛是一场智慧的交锋,一次思想的碰撞。大学之大,终在学术,在比分之外,我们既看到了学子对知识的态度,也为来自不同学院的选手提供了展示风采的舞台,增进了学院之间的友谊。

正如李甲贵老师在点评中所说,中国的葡萄酒产区从东部的烟台到西部的伊犁,地域之广,文化之深,葡萄酒产业未来大有可为也必将大有作为。本次竞赛的内容涉及到葡萄与葡萄酒历史、地理、文化、品种等多方面知识,既考察和提高了选手们的综合素质,也在一定程度上普及了葡萄酒文化知识,为营造浓郁的葡萄与葡萄酒文化学习氛围发挥了积极作用。

比赛现场

一等奖队伍

二等奖队伍

三等奖队伍

优秀奖队伍

最佳人气奖队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