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北农林科技大学葡萄酒学院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首页» 学生工作» 学生风采

萄学习 优良学风示范生:苏周晨星

作者:苏周晨星     来源:苏周晨星    发布日期:2017-10-13     浏览次数:

个人简介:大家好,我是葡酒1501的苏周晨星。现是省级科创项目的一员,并任校大学生艺术团阮乐团团长。对于我来说,大学生活=学习+实验+音乐。在大学的两年多时间里,我有获得优秀团员、优秀团干、专业奖学金,有参加新生运动会而有幸申请到了“华王NO.1”,也有去新加坡参加音乐比赛获得金奖。其中想跟大家分享的是“华王NO.1”奖、一张优秀志愿者的证书以及在音乐方面收获的一份奖状。

1.参加了哪些部门、社团?你是如何平衡工作和学习的?

   大一的时候印象中我参加了挺多社团和部门,学院的学生会、阮乐团、校女排、校礼仪队、以及学院的女排、乒乓球队、礼仪队,那会儿整天除了学习就是乐团、球队、礼仪队的训练和做学生会里的工作,感觉自己身上总有使不完的劲,睡醒之后又能继续做事。等到训练、工作的内容大致都稳定下来之后,就会发现其中有自己真正喜欢、真正感兴趣想要继续坚持下去的,而其他则是当初自己感觉喜欢,但过了一段时间后发现不能一直做下去的事情。这个时候,坚持自己最感兴趣的那一项,其他的活动和工作在不影响大家的工作和训练进度的情况下果断退出就好了。这样就会发现,又空出了很多很多的时间可以用来学习了。

2.你对自己的大学生活如何评价?

    就像自我介绍中说到的,我的大学生活=学习+实验+音乐。大家从记事开始甚至是更早就开始了自己的学习生涯,到了现在上到大学,学习已经成为我们生活中必不可少的一部分,也许这个重要的部分会伴随着我们一直走下去。实验对我来说也是一个爱好吧,喜欢实验服、喜欢实验室的瓶瓶管管罐罐、喜欢看上去冷冰冰的仪器,上百条无味的数据处理起来也会很开心,即使最后的结果是“没有显著差异”,依然很乐意做下去,直到得到想要的结果。至于音乐,则是生活中很有趣的亮点。喜欢独奏,更喜欢和大家一起完成大乐团大合奏。手上的琴让我在大学中找到一群志趣相投的好朋友,音乐中微妙的感觉表现在一次又一次乐曲完成的时候,让人非常感动。

 3.你的课余时间怎么安排的?

       通常因为在课堂上老师讲到的内容我不能很快的弄明白,课下我会花一点时间把知识点消化一下。再有其他的时间几乎都分配给了实验和练琴,时间排得很满。这样有一个好处,每次忙里偷闲出去玩的时候都会特别特别的开心。

 4.你觉得怎样养成良好的品性?

  平时手边可以放上一些书,养成没事看看纸质版书籍的习惯。良好的品性表现在生活中的各个方面、各个时候,不是某一个时候做做样子,而是时刻保持一颗向上的心就好了。给大家推荐一个作者——刘墉,类似的作者写的书都很值得去看去学习。

5.个人寄语:大学是多姿多彩的,只要努力、肯付出,就会在其中一方面收获到很多。在学习能兼顾过来的情况下,可以根据自己的兴趣选择自己喜欢的课外活动、社团组织,或者是去创业、提前进入实验室做实验,这些都是可以的,不用担心时间不够用,更不要怕精力跟不上。大家这会儿正是精力充沛、想法多多的时候,要趁着这份年华,向大家展示自己多姿多彩的一面。

编辑:0     终审: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