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北农林科技大学葡萄酒学院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首页» 学生工作» 学生风采

萄学习 优良学风示范生 罗睿

作者:罗睿     来源:罗睿    发布日期:2017-10-16     浏览次数:

个人简介:罗睿,女。

ps谈学习经验这种事情,很惭愧,只是一个比你们多吃了这里一两年饭的学姐,把自己看到的经历过的讲述一下。

 获得荣誉:国奖。

1.参加的部门:创新就业部

关于平衡点,找到自己舒服的位置就好。

或许你觉得,在学生会兢兢业业,脚踏实地一步步做到优秀,并且在学习中还能名列前茅就是平衡,那如果他没有什么课余生活和娱乐方式,每天睡眠时间极少,你还觉得这算平衡吗?如果你觉得算,那么这就是你的生活方式,如果你觉得不算,那你就要做出自己的选择了,只要你以后能问心无愧,就是好的。

但是你们中的大多数可能还不知道自己舒服的点在哪儿,那么在找的过程中就尽力在各个方面都做到努力且高效吧。高中叛逆,很讨厌老师说的的一句话,现在却越来越觉得有道理,“如果你在其他方面都表现的不积极,你又有什么本事让你的学习成绩优秀?”以后的你,可能会用工作推脱自己的学习,用学习推脱自己的工作,别人真的不是不知道,只是不想去揭穿。尊重,总是自己赢得的,能把这两者活成相互促进关系的,就是别人口中的大佬。

如果你参加了学生会或者各个社团,那么你就比别人多了更多的使命,而不要老是把它们当做负担。你要做的就是不要懒惰,不要拖,当你努力的完成这一切,你再在学生会或者学习中作出任何选择,只要你觉得ok,没有人有资格说不行。

 2.评价自己的大学生活

一般评价自己的大学生活开头都是“我这四年怎么怎么样”“我这四年怎么样”。

可是我的大学刚过了两年零几个月,好像不好做什么总结性的评价。

可是这两年是最珍贵最青春的两年。

本想过一个快意潇洒、天马行空的大学生活,可惜没能做到。

大多数人都做不到。

 

想了想,大学用规则驯化和约束了我们,让我们懂规矩——为了以后的生活。

明天又是deadline了,今天不管怎样都要干完了。

部长又打电话了,不想接,唉,还是接了吧。

什么活动?加综测吗?不加综测啊,那不参加了。

有时候会悲观的发现大学生活过的太过小心翼翼了。

 

但是好像也没有那么糟。

 

学生会让我结识了有革命友谊的小伙伴们,每一次PPT的完成都有一种长舒一口气的快感,出去旅游的日子见识到了不同的风景,参加的每次活动认识到了形态各异的人。

其实越努力越能看到更优秀的人。

看的越多越让自己更努力。

总之

哭也哭得

笑也笑得

失有所失

得有所得

自己所做的一切,都将反馈到自己的身上。

 3.课余时间的安排

比较多的是看电影和陆续的旅游。

 

没有什么“我要从南走到北,我还要从白走到黑”的愿望。

有时候就是想,走走?

能忘记很多事情。

看别处的风景,看别人的生活,看不同的世界。

 

看个热闹。

 

每次的旅游都给自己“等我有钱了系列”填上那么几条,

它让你知道自己想要什么样的生活。

 

5.考前如何复习

大学考试成绩平时学习程度,这一点学弟学妹们以后慢慢体会。

考试最重要的还是考前,尤其大一,其实最重要的还是找一下适合自己的方法。

有时候考试真的是时间很紧,不过我还是会看一遍书,看书挺重要的,有时间可以自己整理下思路,其实目录也挺重要的。

要做历年的题,但不要迷信hs。我不怎么刷题,所以大二吃了大亏。

如果学习不下去了,就看看钱包里的钱,再照照镜子,也许就有动力了(笑cry…

 

个人寄语

我们很多人过早的把自己安排进了一个静止的模式,看起来很忙,却过的没有意识。大学,可能大多数人会过的像白开水一样,只是你,愿不愿意成为那个大多数。现在你们还有着无尽的热情和抱负,想做什么就去做,有梦想就去追,谁的青春不跋扈?希望你们的热情不会被以后的生活磨灭,那句很文艺的话叫…"归来仍是少年模样"

 

有人说 ,用功读书不是因为要跟别人比成绩,而是,将来拥有选择的权利。选择有意义,有时间的工作,而不是被迫谋生。当你的工作在你心中有意义,你就有成就感,当你的工作给你时间,不剥夺你的生活,你就有尊严。成就感和尊严,给你快乐。

 

以上,共勉。

 

 

编辑:0     终审: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