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北农林科技大学葡萄酒学院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首页» 学生工作» 学生风采

萄学习 优良学风示范生 魏镜萱

作者:魏镜萱        发布日期:2017-10-20     浏览次数:

获得荣誉

 

  • 2016-2017学年任学院易班工作站站长,认真完成职责范围内的工作,积极组织并参与各类易班发起的活动和学习,为学院易班工作站年末评奖评优积极准备。
  • 2016-2017学年葡萄酒学院易班工作站在学校“十佳易班分站”评选过程中获得第三名。
  • 2016-2017学年获得校级优秀易班干部称号。
  • 2016-2017学年中,共计发表六篇浏览量超过240的原创文章,参与编辑新闻、投稿类文章八篇。
  • 积极配合学院建设网络文化工作室“酒合生活网络文化工作室”。
  • 2016-2017学年学积分排名年级第五,班级第二。
  • 2016-2017学年代表学院参与学校第15届英语演讲比赛。
  • 2016-2017学年获得校级酒标设计大赛三等奖。
  • 2016-2017学年获得暑期社会实践论文校级三等奖。
  • EASIN国际志愿者组织成员。
  • 青年马克思主义研习社成员。
  • 2016-2017学年校运会获得优秀裁判员称号。
  • 2016-2017学年参与香港大学暑期课程并通过考试获得结业证书。
  • 2015-2016学年获专业三等奖学金。
  • 2015-2016学年任学院新媒体部部委。
  • 2015-2016学年获得寒假社会实践论文校级一等奖。

作为典型的河南人,对学校的胡辣汤有着深深的怨念,分外想念有烧饼夹油条的早晨啊!两年多的时间里,没能有什么大的成就,但是各个领域都有所涉及,总算是在大三之前找到了自己的定位与目标。对一个地方、一所学校深深的执念,就是我不停前进的动力。

1)参加了哪些部门、社团?你是如何平衡工作和学习的?

大一在新媒体当部委,由于个人原因没能继续留在新媒体。大二下学期接手建立学院的易班工作站,现在是易班工作站站长。在平衡工作和学习方面,我会倾向于把自己的效率抓起来,该学习的时候就全心全意的学习,考前复习时挑灯夜战两星期……在需要进行工作的时候,认认真真踏踏实实的,能用半小时完成的任务绝对不拖到四十分钟,趁着自己有想法有手感的时候,把所有的工作都完成,让我觉得很有成就感。


2)你对自己的大学生活如何评价?

从杂乱无章到现在稍微有点秩序吧,大一的时候对自己的定位不清晰,看不到自己究竟想要什么,只是在随大流的东奔西走,浪费了不少精力。现在能明白自己想要什么,能够学会强迫自己去做虽然很糟心但是真的很有用的事情,越压榨自己,越能更快地成长。


4)你有遇到过学习上的挫败吗?你是怎样应对的?

相当的多啊,上学期的物化啊,微生物啊,因为前期学习的不到位,临到考试复习的时候恨不得一个脑袋掰成几瓣用,hs上面的题永远都和答案对不上号,用了两三张演草纸推导出来的错误结果都会让人觉得很挫败。遇到这种情况呢,我会调整一下呼吸,告诉自己再耐心一点,再耐心一点,再多努力一把,下一次一定会是个正确答案。一定不能自暴自弃想着“本仙女不干了!”,再多一步,就一步,就够了。之前失败过的次数那么多,可是现在不都好好的么?


5)你觉得怎样养成良好的品性?

良好的品性在我看来,指的是一个人对生活的态度,对自己的态度和对他人的态度。很多时候我们都会忍不住去吐槽一些事情,觉得世界待我如此不公,让我美丽的心灵受到了伤害,这个时候,如果自己能够把负能量控制好,适当的减压之后仍然看得到每一件事情中的正能量,仍然记得“我是小仙女,怎么能自暴自弃呢?”,就是有一个良好的自我态度。而如果能够让其他人也往好的地方看,不把自己的负能量过度传染给周围的人,不放纵自己的负能量对他人的生活态度带来影响,就是有一个良好的对待他人的态度。而对生活的态度,就是当我们能够变成所谓的能藏得住事的大人时,自己的心里还有那个积极向上的小火苗。

永远向上,与人为善,保持健康,少喝鸡汤。

鸡汤灌多了,会撑的看不清路的。


个人寄语(针对17级新生)

大家都在学着适应大学生活,适应大学的节奏,我只希望所有的新生,都能够尽快找到自己的定位与激情点,自己究竟为了什么而来,离开的时候又想拥有哪些经验。不要人云亦云地追逐你并不感兴趣的东西,你的价值,体现在你的荣誉感里面。当然了,追求自我的同时,要把大学的基本任务——学习认真完成,在那些所谓的学渣也能当CEO的励志故事里,从来不会告诉你学渣为了变成那个领域里面的学霸,究竟付出了多少个日与夜。如果连自己的学习成绩都把握不了,怎么能让人相信你有更为优秀的能力呢?

加油吧,少年少女们,一切才正要开始。

 

 

 

编辑:0     终审: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