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北农林科技大学葡萄酒学院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首页» 学生工作» 学生风采

萄学习 优良学风示范生 侯国山

作者:侯国山        发布日期:2017-10-20     浏览次数:

个人简介

侯国山,来自葡酒161班,大一学年平均学分成绩和综合测评成绩排名班级第一,担任学院宣传部副部。

获得荣誉

专业一等奖学金

三好学生

优秀学生干部

 优秀团员

“聚焦两会热点,汇聚青春风采”征文演讲比赛二等奖

新生辩论赛“最佳辩手”

华王No.1

1)参加了哪些部门、社团?你是如何平衡工作和学习的?

主要是院宣传部和凤岗通讯社校报记者团,还参加了其他一些社团。

如何平衡工作和学习:总体来说就是提高效率,高效率的完成各项学生工作就不会占用太多学习时间。以学习为先,在学习之余尽最大努力做好工作。

 2)对自己的大学生活如何评价?

自我感觉还是太懒惰,不够自律,不够上进,有时挺浮躁,不能很好地做到潜心钻研、踏实学习。

 3)你有遇到过学习上的挫败吗?你是怎样应对的?

遇到过学习上的挫败,比如大一下学期的有机化学期中测试考了不及格,虽然觉得有机化学挺不好学,但我内心从来没有惧怕过它,当时成绩出来也没太放在心上,因为我知道自己并没有好好学习这门课程,这次不及格应该是给我提了个醒,让我意识到已经是期中了,需要从现在开始认真学了。当时非常不适应有机老师的授课方式,基本上都是靠自己看课本和课件,结合历年的考题,把握出题的大致思路。时间紧任务重,直到考试之前也没能复习的很好,心里也没底,只有一个想法“要是挂科就完了”,最后成绩出来考的不是太好,但基本上也满意了。总之就是不要惧怕任何一门课程,心态上居高临下,行动上谦虚谨慎。

4)如何养成良好的品性?

大学期间不只是要好好学习,还要注重综合能力的培养。我始终坚信“经历即财富”这句话,你所经历的,使你成为你,不管是好的坏的,它总会有一些或潜在或表象的好的方面使你成为一个更优秀的人。相信自己的能力,积极的去做一些事,去尝试新东西,不要在没开始之前就否定自己、说不可能,人生的奇妙之处在于它是未知的,一直保持努力、谦卑、求知并坚持下去吧。

5)个人寄语

大学不是高中的休息室,而是进入社会的加油站。在上大学之前甚至是大一阶段,我的想法也和很多人一样——大学学习没那么重要,差不多就行了。但是经过大一整年的学习生活,我真心觉得大学的学习真的很重要,我们要抓住这可能是很多人人生中最后学习生涯的四年,真正的充实提升自己的方方面面。同时大学生活是转瞬即逝的,四年时间很短,需要我们学习和提高的地方却很多,所以不要把时间浪费在不必要的事情上。希望17级的各位小葡萄们能够走好大学生活的每一步,度过精彩不凡的大学四年。

 

 

 

 

编辑:0     终审: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