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北农林科技大学葡萄酒学院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首页» 学生工作» 学生风采

萄学习 优良学风示范生 孙嘉华

作者:孙嘉华        发布日期:2017-10-20     浏览次数:

个人简介

大家好,我是1602班的孙嘉华,平时喜欢听歌、唱歌,做事情较有耐心,因为是处女座所以容易纠结,但凡事一定会追求做到最好,喜欢尝试新鲜的事物。很高兴能在这里和大家分享一些我的经验。

个人荣誉

专业奖学金,三好学生

1)参加了哪些部门、社团?你是如何平衡工作和学习的?

要想平衡好工作与学习,自己首先要有一个明确的目标,明确自己将来想干什么,应该朝着哪个方向发展,知道自己的重心应该放在哪里,从而朝着那个方向努力。学习上,最重要的是一定要把握住课堂时间,上课的时候认真听讲,老师讲过之后不懂的内容一定要记住,下课之后及时问老师。课后认真的完成作业,在写作业的过程中会巩固你所学的知识点,帮助你更好的理解和记忆。工作上当你遇到一大堆做不完的事情时,不要烦躁着急,静下心来将自己所需要完成的任务整理清楚,利用课余时间一件一件的高效完成,不能拖延,不然事情只会越堆越多。一定要给自己制订合理的计划,能够有条不紊的应付学习和工作。

2)你对自己的大学生活如何评价?

我认为自己这一年的大学生活过的很充实,很有意义,有很多新鲜的体验,也学到了很多各种方面的知识。在过去的一年当中,自己也有不够努力的时候。会因为懒惰而浪费很多时间,也会因为纠结而错失很多的机会。接下来还有两年多的大学时光,还会遇到很多不可预料的事情,希望我们都能够勇敢的面对它,实现为自己立的flag,让自己变得越来越好。

3)你有遇到过学习上的挫败吗?你是怎样应对的?
每个人都会遇到或多或少的挫折,在学习上也是,想要解决这些问题,首先自己要有强大的心理素质,一定要学会及时的调节自己的心态,沉下心来去思考问题的解决方法,自己不要慌乱。当心情不好的时候,找一个情绪的发泄出口,听听音乐或是去操场跑几圈,又或者约着几个好朋友出去散心等等,做一些能让自己开心起来的事情。

4)考前如何复习?

考试复习一定要有详细的计划,不要都堆积到一两天完成,每天复习一些,这样自己也会轻松很多。复习的时候一定要专心,不要玩手机,一定要提高自己的学习效率。复习时最重要的是抓住课本,首先把每一章内容的基础知识点浏览一遍,然后在平时认真做作业的基础上把课本上的题目都做一遍,对应相应的知识点做一些题目,这样能帮助自己更好的掌握知识,考前不要背题套题,也不要做一些偏题怪题,只要能把最基础的题目做会、掌握好就足够应对考试了。考试前一定不要通宵复习,要劳逸结合,该放松的时候放松,该学习的时候学习,首先要让自己拥有一个健康的身体,才能更好去做任何事情。

 

个人寄语:不要在该努力的时候选择安逸,不要在该面对的时候选择逃避。多去体验一些新鲜的事情,学习一些有用的技能,利用大学时间去丰富自己的经历,给未来多一些选择余地。不要随波逐流,跟随自己的内心,做自己想做的事情。但行好事,莫问前程,时光会给予你最好的回报。 大学四年说长不长,愿你能好好珍惜它……

 

编辑:0     终审: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