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北农林科技大学葡萄酒学院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首页» 学生工作» 学生风采

萄学习 优良学风示范生 李文艳

作者:李文艳     来源:李文艳    发布日期:2017-10-23     浏览次数:

个人介绍及荣誉

我是葡萄酒1604班的李文艳。经历了大一上学期的适应期后,我便为自己定下了目标:保送研究生。因为有了明确的目标,所以在学习方面我没有一丝的懈怠。大一洒下的汗水最终使我尝到了收获的甘甜:我的学分成绩在班里排名第一,其中无机化学和程序设计基础两门单科成绩在年级里排名第一。大一下学期获得了英语四级证书和计算机二级证书。大一期间担任学习部部委一职,积极为同学们服务,努力做好自己分内的工作。学习之余,我也不忘记锻炼身体,积极参加大学生乒乓球团体赛和网球团体赛。寒假参加学校组织的“回访母校”社会实践活动,被评为“先进个人”。

 

Q:参加了哪些部门、社团?你是如何平衡工作和学习的?

A:参加了学院学生会学习部、院乒乓球队、曹德旺爱心社。工作一般都是在课下完成的,所以在上课期间就要要求自己高度集中注意力,跟着老师的步伐走,作业在晚自习的时候尽量高效率完成,这样课下就会有时间去完成当做的工作。学习和工作分开,工作时不学习,学习时不工作,一心一意。另外,做事情不拖拉,安排下来的任务立刻去做,不要因为时间还早就先放着,这样可以有效避免任务太多完成不了,学习亦是如此。

Q:你对自己的大学生活如何评价?

A:如果按照十分制的话,我打七分。三分不满意的地方是:学习方面仍然存在瑕疵,部分学科的成绩不理想,这与我的上课状态以及课下未能好好复习有关;工作方面也存在许多问题,特别是与人沟通,尚有很大的提升空间;还有一分不满意的地方就是留给看书时间很少。总体来看我的大学生活是比较充实的,但还有很多做得不好的地方需要改进。

Q:你的课余时间怎么安排的?

A:课余时间会去打乒乓球或者网球,也会坐在图书馆安静得看会儿书籍。有机会也会去参加支教活动。还会学习一项技能,比如计算机二级就是我在课下去学习的。

Q:考前如何复习?

A:考前最重要的是课本知识点的梳理,重点和非重点搞清楚,我一般会把课本在系统的过一遍;其次就是老师布置过的题,再认真的做一遍;最后就是历年试题做一遍。

 

学弟学妹们,我想对你们说:

当你们走进大学校门,就已经和紧张的高中生活说再见了,你们一定想着要好好放松自己,但是绝对不要放纵。因为大学是人生中另一个重要阶段的开端。在大学做出的任何抉择都极有可能影响自己今后的发展。因此,当你适应了现如今的环境后,不妨就为自己定下目标,有了方向就有了前进的动力。另外,学习专业知识仍是第一要务。在参加各种社团活动前,要思考是否影响学业,做到工作学习两不误。

    最后,留一些时间看看喜欢的书籍,当压力大时可以使自己得到有效地放松。祝愿你们的大学生活缤纷多彩,硕果累累。

 

 

编辑:0     终审: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