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北农林科技大学葡萄酒学院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首页» 学生工作» 学生风采

萄学习 优良学风示范生 徐雅强

作者:徐雅强     来源:徐雅强    发布日期:2017-10-23     浏览次数:

个人简介及荣誉

    我叫徐雅强,于1997年在湖南耒阳的一个小山村出生。由于家里穷苦,从小便养成了吃苦耐劳,朴实诚毅的性格。每每遇到挫折,我都会咬牙坚持,不轻言放弃。于是,在学习生活中,我比别人多了一份耐心和勤奋,也因此,尽管我自己不够聪明,但是一直都能取得不错的成绩。

    在初一一年,我疯狂的取得了四个年级第一,750的总分,我最低分有705分,最高分达到721分,平均高出第二名将近60分。那个时候,我在浏阳的乡下读书,觉得那里的世界太小,限制了我的发展,于是,初二我考到了长沙。在长郡芙蓉中学读了两年,最终中考的时候以6A的完美成绩被长郡中学录用,而当时,长郡中学在全国高中排名中仅次于人民大学附属中学和衡水中学,位列全国第三。但是,在这样一所优异的高中,竞争压力陡升,我从鸡头变为凤尾,一下变得自卑起来。尽管我高一和高三都曾考过第一,但我实在惊叹于身边人的聪明才智,在这种心态的影响下,我的高考发挥失常,数学甚至只有98分,最后,以西北农林科技大学在湖南的提档分被录取。到了大学之后,我深知高考不能代表我的终点,我需要通过读研究生再一次改变我的命运,于是我从201691号开始,便有了清晰的目标,保研。为了实现这个目标,我更加努力的将自己的心思放在学习上,课堂上积极表现自己,给老师留下好印象,课下认真完成作业,并按时复习所学内容。另外,积极参与体育锻炼,提高自己的身体素质。大一一年,还参加了篮球队和学习部,不断提升自己的综合素质和处事能力。在这期间,还参加了各种比赛,在校运会和新生运动会中表现优异,拿了包括“校田径运动会袋鼠跳第一名”等在内的多个奖项,同时还被萨意酒庄授予“卓越葡酒人”称号。总体来说,暂时还算让人满意的,但我仍需继续努力争取获得更加优异的成绩,直到实现自己的理想。

1.参加了哪些部门,社团?你是如何平衡工作和学习的。

我参加了院学习部和院篮球队,院篮球队一般是每周训练三次每次两到三个小时,然后训练完之后加上洗澡那些就得有四个小时左右,所以在训练的那天基本上是干不了别的事。然后学习部平时没什么事,但一旦要举办活动,就会经常开会然后事情会变得很多,所以学习部是集中一段时间很忙。对于我来说,学习时间是得在忙完工作之后。这样就需要提高学习效率,上课的时间抓紧,晚自习的时间要作为重点,复习今天所学的知识,预习第二天要学的知识,再来就是周末空闲的时间要多去图书馆,总结这一周的成果,这样之后,在学习上也不会落下。

2.你对自己的大学生活如何评价。

我的大学生活是轻松而不失有成果的,就是在快乐中学习。为什么这么说呢,因为我觉得我是主动去学习的,我喜欢高数,喜欢无机,所以我去学习的时候就格外有动力。同时我爱好篮球,因此,篮球队训练对我来说就是一种享受,我还喜欢学习部的每一个人,所以和他们相处我就能感到开心,轻松。总而言之,只要做着自己爱好的事情,我认为每个人的大学生活都会是轻松的。

3.课余时间怎么安排。

对于我来说,课余时间,要么在宿舍听听歌看看电影,要么在操场打打篮球。当然,到了节假日也会经常去别的地方旅游,除了学习工作之外,我希望我的大学生活也是充满娱乐的,和同学一起做一件事,也是我在课余时间所爱好的,这样可以增进同学之间的友谊,拓宽自己的眼界和提高交际能力,我认为这都是对以后十分有益的。

4.考前如何复习?

考前的复习主要抓住书本,抓住错题,书上的概念和例题是重点,需要你多加注意,考前要把自己做过的错题都过一遍并回想自己曾经错误的原因。然后,做一到两套以前学长学姐们考过的题练练手感最后,保持一颗平常心,冷静应考。

个人寄语

对于大学的学习,我一直坚信一点,适当便好,也就是该放松的时候放松,该努力的时候努力,只有这样,才能在娱乐中完美的度过大学四年的生活。希望17级小葡萄们在进入大学之后,能够迅速的调整过来,尽快适应大学的生活,在四年的时间里,逐渐成长

 

 

 

编辑:0     终审: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