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北农林科技大学葡萄酒学院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首页» 学生工作» 学生社团» 葡萄酒爱好者协会

葡萄酒爱好者协会下属品酒俱乐部举办第一次品酒会

作者:编辑: 钱        发布日期:2010-03-22     浏览次数:


        3月20日晚19:30,学生品酒俱乐部在学院品尝室举办了第一次品酒会,46名初级班的会员品尝了来自新世界的三款干白葡萄酒。

       品酒俱乐部是由学生自行组建、以提高葡萄酒品尝技能和文化水平为目的的俱乐部。在学院老师的大力支持下,品酒俱乐部终于在2010年3月初正式成立了。品酒俱乐部的初衷是让学院同学(特别是没有接触葡萄酒专业课的同学)在上正式学习专业课之前进行必要的葡萄酒感官方面的了解,且对国外的葡萄酒及葡萄酒产区进行有个初步的认识,为以后的学习奠定一定的基础。俱乐部是以会员制的方式组建,并保留了适当的机动名额。品酒俱乐部按照会员的需求将会员分成初级会员和中级会员两种。

        这次品酒俱乐部所品尝的三款酒分别是来自澳大利亚猎人谷Yarraman酒庄的08年的bolter 霞多丽干白、来自智利的Santa Rita 120 酒庄08年长相思干白以及来自美国加州的Beringer 2007的Classic White干白葡萄酒。

        这次品酒的主要目的是为了让会员了解葡萄酒品尝的基本过程,初步培养会员对葡萄酒的兴趣,进而了解主要新世界国家葡萄酒的特点,以及对Chardonnay和Sauvignon  Blanc的品种特点。

        品酒活动从晚上19:30开始持续到21:30。活动开始时,会员们观看了张裕品酒师克瑞斯趣谈葡萄酒品尝的视频。然后开启了第一款酒,由同学演示并和会员交流进行葡萄酒品尝的基本过程。其次是第二款酒、第三款酒。在品尝每款葡萄酒的同时,用PPT将这款酒的基本信息以及该款酒所涉及的产区酒庄等信息和会员进行分享。在品酒的最后,会员们根据自己的感受填写了葡萄酒品尝描述记录表,并以各种形式进行了广泛地交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