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首页» 首页 » 首页» 综合动态

院党委召开2022年度党支部书记述职评议考核会

作者:朱美蓉        发布日期:2023-03-06     浏览次数:

为认真贯彻落实《中国共产党支部工作条例(试行)》和《中国共产党普通高等学校基层组织工作条例》,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向基层延伸向纵深发展,3月2日上午,葡萄酒学院党委召开2022年度党支部书记述职评议考核会,学院党委委员、支部书记参会,会议由党委书记郭建东主持。

4cf28037935a42c7b25fce72af99ad89.jpg

会前,按照学校工作要求,学院就2022年度基层党支部书记述职评议考核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各党支部书记按照述职评议考核的7个方面内容认真撰写述职报告,总结党支部2022年度工作情况。

会上,各党支部书记围绕教育党员、管理党员、监督党员、组织师生、宣传师生、凝聚师生、服务师生等情况逐一进行述职,深入分析存在的问题和今后努力的方向。支部汇报特色鲜明,重点突出了政治理论学习、党建与业务融合、党员教育管理、为师生服务等方面做出的成绩。与会人员结合各支部工作实际和现场述职情况进行了测评打分。

学院党委委员逐一进行点评,对党支部一年来的工作和取得的成绩给予了充分肯定,也指出了不足。学院院长、党委副书记刘树文强调,支部在做好党员发展、教育、管理等日常工作时要更加注重实效,坚持党建引领学院中心工作,充分发挥党支部战斗堡垒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

郭建东在总结讲话中指出,党支部是党在高校全部工作和战斗力的基础,是学院党建工作的根本和关键,支部书记工作扎实认真,创建成效明显,引领学院发展有力有效。郭建东对党支部建设提出了三点要求:一是突出理论武装的实效性。通过持续深化理论学习,切实提高把握方向、把握大势、把握全局的能力,自觉运用理论武器从政治上观察、分析、认识问题,保持正确的政治方向,善于运用党的科学理论化解复杂矛盾、破解难题困境,使党的主张变成行动自觉。二是增强党建工作的针对性。要立足岗位,从全局高度谋划工作,推动支部党建与业务工作深度融合、相互促进,不断提高支部党建工作质量。三是确保党务材料的规范性。按照工作要求,各支部要以高度负责的态度,进一步规范各类工作材料,加强党支部工作的总结凝练,全面提高党建工作水平。

郭建东强调,全体同志要切实全面履行从严治党责任,不断强化做好基层党建工作的责任感和使命感,落细落实上级党组织的各项决策部署,团结教育党员在各项工作中发挥表率作用,推进学院事业健康发展。


编辑:朱美蓉     终审:郭建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