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首页» 首页 » 首页» 综合动态

家院携手,共育成长—学院召开2023届本科生新生家长见面会

作者:孙延雨        发布日期:2023-08-27     浏览次数:

为进一步增进新生家长对学院的了解,增强家院联系,实现携手共育,2023年8月27日,葡萄酒学院召开2023届本科生新生家长见面会。学院党委书记郭建东、院长刘树文、副院长刘旭出席会议,全体辅导员以及新生家长参与会议,学院团委书记沙青主持会议。

家长会上,刘树文向各位家长介绍了西北农林科技大学和葡萄酒的历史沿革,并从学院的办学理念、人才培养、师资队伍、国际化办学、科学研究、就业前景、校园活动等方面,作了深入全面的讲解,帮助家长对学校、学院有更直观、全面的了解。

刘旭围绕“为谁培养人”“培养什么样的人”“怎样培养人”三个问题,介绍了葡萄与葡萄酒工程专业的培养方案,他指出学院通过采用“学校理论学习+政企实践训练+本研贯通培养+产业一线就业”的全过程产教融合人才培养模式,全力培养“懂技术、善管理、国际化”的葡萄酒人才。

在交流互动环节,新生家长就学院学生就业、保研考研、出国留学、专业设置等与学院领导进行了深入交流。

郭建东在最后讲话中提出,希望家长与学校深度协同配合,保持沟通交流,持续关注学生自身情况,做学生成长成才的积极关注者、有效沟通者、守望相助者,家校协同,共同把学生培养成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的合格建设者和可靠接班人。

此次新生家长见面会的成功召开,进一步密切了家校联动,增进彼此的了解和信任,强化了家校共育的理念,为家院互动育栋梁奠定良好开端。学院将在今后的教育管理中进一步做好家校联系工作,充分发挥学院与家庭教育的合力作用,落实三全育人,为学生成长成才保驾护航。

a7c3fd3500a34f91bb457baf82b32345.png


编辑:孙延雨     终审:郭建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