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北农林科技大学葡萄酒学院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首页» 综合动态» 媒体我院

山东新闻网:蓬莱市举办2017年葡萄酒企业高层管理人员培训班

       发布日期:2017-12-26     浏览次数:

 

水母网1128日讯(通讯员 宋英珲)为进一步提升我市葡萄酒企业高层管理人员素质,更好地推动企业做大做强,20171113日至17日,由中共蓬莱市委组织部主办,蓬莱市葡萄与葡萄酒局承办的“2017年蓬莱市葡萄酒企业高层管理人员培训班”在陕西杨凌西北农林科技大学葡萄酒学院举办,为期5天。我市葡萄酒企业高层管理人员共27人参加了本次培训。

在开班典礼上,葡萄酒学院党委书记胡俊鹏简要回顾了学院的发展历程,介绍了学院近几年在教学、科研及社会服务方面取得的成就,并对蓬莱市葡萄酒企业高层管理人员培训班能够在葡萄酒学院举办表示了欢迎,希望双方借此次契机,在产学研、科研、人才培养等方面加深合作。

本次培训采取专题培训、交流、考察等形式,根据我市葡萄酒企业需求,制定了针对性的课程,邀请了葡萄酒学院房玉林、惠竹梅、陶永胜、刘延琳、韩富亮、刘旭,马克思主义学院方建斌等经验丰富的教授授课培训。主要安排了《葡萄品种学》、《中国葡萄产区及品质调控》、《葡萄酒酿造实践》、《葡萄酒鉴赏》、《葡萄生态学》、《葡萄酒产业发展》、《中国酿酒葡萄生产模式浅析》、《十九大精神专题学习》等专题课程。通过课堂讲授,学员们在葡萄酒的原料选择、葡萄酒发酵工艺设计、葡萄酒品评、葡萄栽培管理等方面得到系统的培训,加深了我市葡萄酒技术人员特别是园艺师、酿酒师业务知识的融合,提升了我市葡萄酒企业高层管理人员的管理理念和专业素质

 结合参训学员很多都是党员这一实际,按照“工作开展到哪里,党建就开展到哪里”的原则,利用党建这一重要抓手来反作用于葡萄酒产业发展。在进行业务学习的同时,邀请西北农林科技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方建斌教授对学员进行了十九大专题宣讲活动。围绕党的十九次全国代表大会重大意义、党的十九大报告主要精神、学懂弄通做实十九大精神 ,深入贯彻新发展理念三个方面解读了十九大精神。增强了各企业对蓬莱产区葡萄酒的产地自信、风格自信、品牌自信和文化自信,进一步激发企业家创新发展、转型发展的意识,对打造我市葡萄酒行业企业家精神,发展壮大蓬莱葡萄酒产区起到了积极地推进作用。“报告思想性强、理论性高,我听后备受鼓舞、深受启发”,国宾酒庄副总经理刘万顺表示,作为一名老党员,我要以党的十九大精神武装自己,要学会、弄懂、做实,将十九大精神贯彻落实到实际工作中去。

西北农林大学作为国内葡萄酒领域人才培养的第一学府,对于缓解我市葡萄酒行业人才紧缺问题作用巨大。为有效整合西北农林大学在葡萄酒方面的生源优势,葡萄酒局利用课余时间在西北农林大学对蓬莱葡萄酒产业和《蓬莱仙境英才引进计划实施办法》进行了专题宣讲,对我市人才引进计划和政策进行了详细解读。同时,为了促进人才资本精准对接,为企业发展提供人才保障,组织我市参加培训企业在学校开展了现场招聘,整个学院40余名毕业生参加招聘会,共接收应聘简历25份,多名毕业生与我市企业达成就业意向。

结业典礼上,蓬莱市委组织部副部长王伟对学院5天来的关心指导表示了衷心的感谢,对参加培训班顺利结业的各位学员表示了祝贺。王部长指出,希望各位企业家能把学习作为一种常态,以此次培训为契机,回去后继续深入研究,提高理论功底和业务技能,不断创新产品、理念,继续提升自己的境界和层次,为蓬莱市葡萄酒产业发展做出更大、更突出的贡献。随后,王伟部长与胡俊鹏书记共同为学员颁发结业证书。

培训班结束后,学员到张裕瑞那城堡酒庄进行了参观考察,详细考察了酒庄旅游、品牌建设等方面的先进经验和做法。

编辑:0     终审: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