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北农林科技大学葡萄酒学院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首页» 综合动态» 媒体我院

合阳新闻:西农大葡萄酒学院专家团再赴合阳坊镇对接扶贫工作

       发布日期:2018-04-08     浏览次数:

合阳新闻网(编辑/汪礌   通讯员/李婉平)为打好脱贫攻坚战,实施乡村振兴战略,贯彻落实学校关于合阳县定点扶贫攻坚工作关于科技产业扶贫的“五个一”工程,西北农林科技大学与合阳县委、县政府联合组建“书记帮镇助力团”。 4月2日,在科技副镇长李婉平的积极沟通下,西农大葡萄酒学院张宗勤副教授和张鹏老师作为“脱贫攻坚专家团”成员来合阳县坊镇进一步开展科技产业扶贫的对接工作。

座谈会上,葡萄酒学院张宗勤副教授、张鹏老师、坊镇王亚宁副镇长、坊镇乾落村挂职第一书记韩锁昌书记、科技副镇长李婉平就葡萄酒学院拟定的帮扶规划展开积极讨论,对帮扶规划中所涉及的示范园建设、技术指导、葡萄深加工、农户思想观念转变等方面深入思考和探讨,王亚宁副镇长根据坊镇实际农业发展情况就一些细节提出调整建议以完善规划,此次对接工作为切实有效的帮扶工作打下坚实基础。最后,坊镇王亚宁副镇长对“专家团”来坊镇对接产业帮扶工作表示感谢,希望今后双方加强校地合作、实现合力共赢。

随后,张宗勤教授一行前往坊镇乾落村红提扶贫产业示范园,张教授对园区内的新栽苗木管理提出悉心指导,对农户提出栽培技术的问题一一解答并耐心指导,张教授表示愿意对坊镇扶贫产业园区的建设和管理提供西农大专家教授的智力支持和技术指导,用看得见,学的会的技术真正帮助贫困群众实现精准脱贫、致富增收,张宗勤副教授一行给坊镇的脱贫攻坚事业增添了新动能,在葡萄酒学院的大力帮扶下坊镇的产业发展定会日益强大。

编辑:0     终审: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