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北农林科技大学葡萄酒学院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首页» 综合动态» 媒体我院

人民网:丝绸之路葡萄酒科技创新联盟在西北农林科技大学成立

       发布日期:2018-04-24     浏览次数:

人民网北京4月23日电 由西北农林科技大学葡萄酒学院发起,来自美国等国家的33家机构共同组建的“丝绸之路葡萄酒科技创新联盟”暨丝绸之路葡萄酒研究院在西北农林科技大学成立。

“丝绸之路葡萄酒科技创新联盟”是由西北农林科技大学葡萄酒学院倡议,丝绸之路沿线国家和地区涉农高校、科研机构、葡萄及葡萄酒行业协会、企业等自愿加入并共同发起成立的非政府、非盈利的开放性、国际化的多边合作平台。联盟旨在建立实质性运作的国际合作平台,秉承“和平合作、开放包容、互学互鉴、互利共赢”的丝路精神,广泛开展人才培养、科研技术、文化推广、品牌推介、政策研究等方面的国际合作。

据悉,2017—2021年丝绸之路葡萄酒科技创新联盟行动计划括联合培养人才、共享教育资源,加强科研合作、开展学术交流,加强文化交流、突出区域特色,开展品牌营销、引导产业投资等四个方面,具体涉及扩大成员间留学生规模,构建人才培养系统,拓展国际合作办学,共建教学资源;搭建学术交流平台,确定重点合作领域,探索建立原产地保护制度,分级体系,组建产品研发平台,共建研究机构;拓展非学术交流通道,加大盟员往来,增进文化了解,加强科普宣传,扩大文化影响等领域。(孙竞 张琳)

原文链接: http://edu.people.com.cn/n1/2018/0423/c1053-29944183.html?from=groupmessage&isappinstalled=0

编辑:0     终审: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