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北农林科技大学葡萄酒学院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首页» 综合动态» 媒体我院

校友资讯 | 70年历史的波尔多葡萄酒学会吸纳首位中国籍成员

       发布日期:2018-06-19     浏览次数:

法国时间6月14日,波尔多葡萄酒学会70周年庆典在1948年份葡萄酒的开场下拉开帷幕,加伦河边几十艘古董帆船再现100多年前葡萄酒贸易的盛况,大剧院上空的烟火为波尔多披上节日的盛装。法国原总理、外交部长等数百名嘉宾出席并见证了学会70年的辉煌历程。此次庆典中,学会吸纳了自成立以来的首位中国籍成员——张言志先生。

波尔多葡萄酒学会成立于1948年,跟法国科学院一样,由四十名院士发起并组成,其中包括波尔多产区最负盛名的庄主,以及法国学者、作家、艺术家、科学家等。如今,波尔多葡萄酒学会在轮值主席拉·德巴扬古先生的带领下,在当代环境下不断探索波尔多葡萄酒的精神和文明。

学会的入会资格非常苛刻,必须是在葡萄酒和葡萄酒相关领域做出卓越成绩,并被学会主要负责人提名后方可表决入会。酒易酩庄董事长张言志此次入会,是学会成立70年来的首位中国籍成员,也是由现任主席亲自提名,前任主席联名推荐下通过的。

张言志先生2002年到法国波尔多二大葡萄酒学院学习,2003年有幸获得波尔多葡萄酒学会奖学金和难得的实习机会,感受着不同艺术与葡萄酒的碰撞与融合,受到了波尔多葡萄酒文明的熏陶,使张言志先生坚定了传递优质葡萄酒的理念,奠定了其事业发展的方向。正是因为在波尔多葡萄酒学会独特的精神使其受益匪浅,毕业后,张言志先生一直与学会保持密切的联系。

张言志先生一直心怀波尔多葡萄酒学会的精神,与学会成员之一的朗格莎女爵经常交流沟通波尔多葡萄酒的历史和文化。与波尔多葡萄酒学会密切的关系以及其对波尔多葡萄酒的追寻使其成为法国酒王帕图斯家族中国首席代表,并被授予法国波尔多协会葡萄酒荣誉勋章。2011 年,他将西方先进的葡萄酒酿酒原理和文化一点点身体力行传播到中国,随后创立自己的 公司和品牌——北京酒易酩庄酒业有限公司。公司始终坚持优质葡萄酒的理念,甄选全球知名产区、国际知名品牌,提出“大品牌战略”,成为业内备受关注的典范。自创立以来,实现销售逐年翻番。坚持品牌进口酒的传递,探索精品国产酒的道路,旨在成就“优质葡萄酒价值的践行者”。

波尔多葡萄酒学会旨在寻求、研究和传播波尔多葡萄酒在各种艺术形式中的灵感;提倡一种特殊的人文精神,并把这种葡萄酒和文明的融合传播到世界各地。张言志先生将这种理念铭记于心15年,新建年产能1000万瓶的优质葡萄酒庄——玉鸽酒庄,让波尔多精神在宁夏生根发芽;玉鸽酒庄的定位是做一款质量好的、价格合理的葡萄酒,真正用国际葡萄酒的语言定义中国的精品葡萄酒。酒庄整合了1.5万亩老葡萄园,是中国目前最大的老葡萄园,也是最大的精品葡萄酒庄。该项目从2017年6月份开建,备受行业关注,预计2018年下半年会揭开神秘的面纱。也许,正是这种不断追求的精神打动了波尔多葡萄酒学会,使其成为首位中国会员。

编辑:0     终审: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