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北农林科技大学葡萄酒学院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首页» 综合动态» 通知公告» 学校通知公告

关于认真学习贯彻党的十七大精神的安排意见 

作者:             发布日期:2006-11-16     浏览次数:


葡萄酒学院党总支

关于认真学习贯彻党的十七大精神的安排意见

 

 根据《中共西北农林科技大学委员会关于组织全校师生员工认真学习贯彻党的十七大精神的通知》(校党发[2007]47号)的文件要求,结合我院实际,现将我院师生员工认真学习贯彻党的十七大精神的工作具体安排如下:

一、深刻认识学习贯彻党的十七大精神的重大意义,努力做好宣传动员工作(11月15-20日)

党的十七大是在我国改革发展关键阶段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对于党和国家事业发展具有极其重要的现实意义和深远的历史意义。胡锦涛总书记代表第十六届中央委员会向大会所作的“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为夺取全面建设小康社会新胜利而奋斗”的报告,通篇闪烁着马克思主义的理论光芒,是我们党在新的历史起点上继续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政治宣言和行动纲领。报告系统阐述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鲜明地回答了当代中国举什么旗、走什么路、以什么样的精神状态、朝着什么样的发展目标继续前进的根本问题,为我们继续推动党和国家事业发展指明了前进方向。报告总揽全局、思想深邃、内容丰富、结构严谨,是一篇体现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最新成果的纲领性文献。因此,要把学习、宣传和贯彻十七大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

院党总支定于11月16日召开全体职工大会,传达十七大精神,进行全面学习宣传、动员和部署。各党支部、各学生班要把学习贯彻十七大精神摆上重要工作日程,认真组织学习贯彻。全院师生要高度重视,统一思想,充分认识学习贯彻党的十七大精神的重大意义,努力用十七大精神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

二、认真学习十七大报告原文,全面领会十七大精神(11月16日-12月20日)

各党支部、各学生班要结合实际,周密策划,精心组织,开展丰富多彩的学习活动,努力营造良好的舆论氛围,在全院掀起学习贯彻党的十七大精神的高潮。

1.各党支部、各学生班要通过召开党、团组织生活会、主题班会、学习交流会等形式多样、富有特色的活动,安排好集中学习、专题研讨和自学等活动。要积极通过学院网站、院刊、学校广播等多种渠道,加强对学习十七大精神的宣传工作,积极在全院范围内营造浓厚的学习气氛,扩大我院学习活动的影响。

2.院党政领导要带头学习十七大报告原文,全面领会十七大精神。院分党校要以入党积极分子为主体,成立葡萄酒学院十七大精神学习班,成立预备党员十七大精神培训班,专门就十七大报告进行系统的学习。院党总支拟于12月10日前后邀请学校有关专家进行十七大精神宣讲辅导。

3. 全体教职员工要紧密联系思想和工作实际,发扬理论联系实际的优良学风,不断创新学习活动形式,丰富学习活动内容。辅导员、班主任要结合学生工作实际,具体落实在大学生社会实践、校园文化建设、学生党建、学生社团、心理健康教育、学生日常管理、家庭经济困难学生资助等专项工作中。

4.院团工委要积极组织团员开展十七大精神演讲比赛和知识竞赛等丰富多彩的系列活动,引导广大团员深刻领会科学发展观的科学内涵和精神实质。全体学生要联系各自实际做好职业生涯规划,进一步增强当代大学生刻苦学习,积极投身全面建设小康社会,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历史责任感、使命感。

5.全体党员和学生骨干要认真学习,深入思考,积极撰写心得体会,充分发挥党员和学生骨干在十七大精神学习中的先锋模范作用,为学院的建设与发展献计献策,确保学习活动取得实实在在的效果。

三、 不断总结学习经验,全面促进学院工作(12月21日-2008年1月20日)

各党支部、各学生班要对本单位的学习情况进行认真总结,并对在学习过程中涌现出的先进人物和感人事迹及时进行宣传报道。要把全院师生通过学习十七大精神激发出来的热情及时引导到推动和促进学院各项工作上。院总支要求各党支部要将本支部的学习总结、全体党员的学习心得(1篇)、每位学生结合学习十七大报告制定的职业生涯规划(1份)于2008年1月20日前报送学院党总支。

 

 

 

葡萄酒学院党总支

二??七年十一月十六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