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北农林科技大学葡萄酒学院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首页» 综合动态» 通知公告» 学校通知公告

关于做好2012届毕业生离校工作的通知 

作者:             发布日期:2012-06-14     浏览次数:

 

 

 

西北农林科技大学校长办公室文件

办就业发〔2012〕24号

 
 

 

 

关于做好2012届毕业生离校工作的通知

各学院(系、部)、有关处(室):
  根据教育部和教育厅文件精神和要求,结合我校实际,现将2012届毕业生离校工作的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时间安排
  6月15日―6月28日(具体时间安排见附件1、附件2)毕业教育、毕业派遣、毕业生离校手续办理等工作
  6月27日―6月29日  毕业生离校
  二、毕业生教育工作
  毕业教育是思想政治教育工作的重要组成部分,各有关单位要加强沟通,密切配合,共同做好毕业教育的各项工作。
  1.毕业教育。研工部、学工部和团委负责毕业生教育的组织协调工作,学院(系、部)负责具体实施。在毕业生离校期间,组织形式多样、丰富多彩的活动,教育引导毕业生以奋发有为的精神面貌开始新的人生征程。
  2.毕业鉴定。研究生院和研工部指导学院(系、部)做好研究生的毕业鉴定工作,就业指导中心指导学院(系、部)做好本科生的毕业鉴定工作。
  3.毕业典礼。研究生院负责组织研究生毕业典礼暨学位授予仪式,学生处和教务处组织本科生毕业典礼工作。本科生学位授予工作由学院(系、部)自行组织,学院(系、部)6月18日前将学位授予安排报教务处,教务处统筹做好学位服借用归还工作。
  三、毕业生派遣工作
  毕业生派遣工作是整个毕业生就业工作的重要环节,在就业方案的基础上,做好档案、户口和党团组织关系签转。
  1.就业指导中心按照教育部和陕西省教育厅要求,依据毕业生的就业材料形成就业方案,制作报到证,联系教育厅做好审核验印工作,并确保报到证按时发放。学院(系、部)要按照就业〔2012〕2号文件《关于做好2012届毕业生派遣工作的通知》要求,督促毕业生及时上交就业材料,组织毕业生认真核对就业方案,按照规定时间完成各项工作任务。
    2.组织部、保卫处、团委和档案馆依据毕业生就业材料和就业方案做好毕业生党团组织关系、户口和档案的签转、转寄。学院(系、部)要组织毕业生做好各类材料的填报、审核、归档工作。
  四、毕业生离校工作
  毕业生离校工作,由党委校长办公室牵头组织协调,各相关处室、直属单位和学院(系、部)具体实施。
  1.宣传部要高度关注毕业生就业舆情动态,加强与媒体的沟通协作,宣传就业政策和先进典型,防止媒体渲染和炒作。
  2.教务处、研究生院做好毕业生离校清单印制工作,计财处、后勤处、图书馆、校医院等有关部门做好毕业生离校手续办理。后勤处做好毕业生行李托运工作。
  3.毕业生离校期间的值班工作。毕业生离校值班由研工部和学工部牵头负责,保卫处、后勤处、团委、就业指导中心参加,做好值班检查和应急事件处置工作,后勤处在南北校区学生公寓区分别设立总值班室。学院(系、部)从毕业答辩结束之日起,每天晚上10:00至凌晨2:00在学生公寓定点值班。值班期间,有关单位和人员均须保持通讯畅通,学院(系、部)值班安排于6月18日前分别报研工部和学工部。
  4.保卫处、后勤管理处要对校园各类商店、食堂等进行一次安全卫生检查,加强门卫管理,禁止在校内出售酒精类饮料或学生携带酒精类饮料进入校园、宿舍。学院(系、部)要加强对毕业生的预戒性教育,对出现打架、摔砸物品等违纪现象,要按照有关规定严肃处理;根据学生公寓调整搬迁工作需要,毕业生务必于6月29日前离校。
  五、有关要求
  1.毕业生离校过程中,若遇突发事件,有关部门妥善处理,并及时报党委校长办公室。
  2.毕业生离校工作时间紧,任务重,涉及毕业生切身利益,各单位、部门务必高度重视,相互配合,增强服务意识,简化办事程序,提升服务质量,依据离校工作日程安排按时完成各项工作任务,确保毕业生顺利、满意离校。

 

西北农林科技大学校长办公室
二?一二年六月十三日
附件: 1、 2012届毕业生离校工作日程安排.doc
2、 2012届本科毕业生体检安排.doc
 
 
 
主题词: 
抄  送: 
西北农林科技大学校长办公室 2012年06月13日发
  校 对:白金凤         打 印:郭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