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北农林科技大学葡萄酒学院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首页» 综合动态» 通知公告» 学院通知公告

2005年10月13日会议纪要[2005]6号 

作者:             发布日期:2005-10-25     浏览次数:

西北农林科技大学葡萄酒学院文件

 

[2005]6号

 

 

会 议 纪 要

 
 
 

  2005年10月13日,学院领导班子部分成员召开会议,集中学习了学校《本科教学工作水平评估预评整改阶段实施方案》并就我院相关工作做了部署。现纪要如下:

一、学校各评建工作组安排的主要任务

  (一)对本科专业(2004版)培养方案进行一次认真的讨论和审定。程序:教研室论证、主管教学院长签字、学院教学指导委员会审定、院长签字、加盖学院公章。10月14日之前报送教务处。

  (二)学院处级以上干部听课。重点对讲课存在的问题进行观摩检查,党委组织部将对听课情况进行抽查。听课时间:10月10日至11月15日。11月16日前将听课记录及听课打分表交教务处教务运行科。

  (三)教学档案检查。要求积极配合学校评建办组织的模拟调阅,在10月30日以前重点检查并限期复查、改进毕业论文、试卷、实验(实习)报告及各类综述材料。

  (四)评建知识学习。评建办公室将印发《领导干部评建知识读本》和《评建工作手册(四)》分别给领导干部和全校职工,要求学院领导重点掌握校、院基本状态数据和学校《自评报告》全部内容,其他人员重点学习手册(四),教务处还将组织“教学三干”额外学习全部教学管理制度。魏书记负责。

  (五)教风学风建设。学院党总支将在近期有针对性的开展以下活动:

  1、向学生党支部发出倡议,号召全体党员在评建过程中发挥先锋模范作用。

  2、成立学院学风建设督导队(辅导员、班主任、学生干部组成),分组不定期检查学生宿舍、早操、晚自习、上课等情况,定期通报检查结果,制定评定标准,奖优罚劣。

  3、学院团工委组织开展“爱校爱院、以评促建、我为迎评作贡献”集体签名活动和学生评建知识竞赛。

  4、邀请陕西省教学名师王乃信教授为学院教师作一场报告。

  5、学院网站开辟评建专栏,及时、准确、全面反映评建动态。

二、工作要求及责任追究

  (一)本阶段是教学评估的最后冲刺阶段,全院师生员工务必高度重视,倾全力打好这场硬仗。

  (二)从主管领导、代课教师到管理服务人员都要任务明确、责任到人,措施到位,并实行责任追究制。

  (三)从即日起至迎评结束,任何人不得随意外出,确因有事需要离校的,学院领导须向孙校长请假,学院员工须向李院长请假,学院学生须向魏书记请假。

  (四)无特殊情况不得调课,教师若因特殊情况需要调课的,须经主管教学的院长、院长同意,教务处审核后,报赵忠副校长审批。

  (五)实验室讲解员可挑选熟悉实践教学、具有较强的语言组织能力和应变能力的人员担任,并提前进行反复演练。

  (六)教师要提前检查学生使用教材和课堂笔记情况,确保评估期间学生人手一本教材,遵守课堂纪律,做好课堂笔记。

  对领导干部、教师、班主任、辅导员、学生、实验室管理人员、管理服务人员等责任追究的详细规定学院将按照校党办发〔2005〕19号文件精神执行。

 

参会人员魏安智 沈忠勋 张振文 黄天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