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北农林科技大学葡萄酒学院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首页» 综合动态» 通知公告» 学院通知公告

葡萄酒学院关于教学期中检查的工作安排 

作者:             发布日期:2005-11-25     浏览次数:

 
西北农林科技大学葡萄酒学院文件
 

葡院发〔2005〕22号

 
     

葡萄酒学院关于教学期中检查的工作安排

(2005~2006学年度第一学期)

  根据校办(教)发[2005]109号文件精神,为了加强教学管理,规范教学行为,稳定教学秩序,提高教学质量,重点是检查“以评促改、以评促建”的效果和本科教学水平评估工作的准备情况,我院对本学期期中检查工作做出以下安排:

一、成立教学期中检查工作领导小组

  组 长:张振文

  成 员:魏安智 黄天柱 高畅 刘树文 房玉林 李甲贵 钱殷 邓亚丽

  秘 书:钱殷

二、检查方式

  本次教学期中检查采取“学院集中检查,各教研室自查,深入课堂抽查”的方式,真正使教学期中检查工作落到实处。

三、检查时间

   第11~12周。

   各教研室11月10写出自查报告报学院;

   学院11月13日将检查结果形成书面材料报教务处。

四、检查内容与方法

(一)教学状态检查

1、教学运行状态检查

  全面检查各年级的课堂教学的内容和进度是否按照教学执行计划进行,主要由教学秘书和教研室负责。

2、实践教学环节检查

  主要检查教学实验、实习等环节的任务落实、完成情况。

(1)实验课实验课运行情况、实验开出记录及学生实验报告。

(2)教学实习重点检查我院酿酒工程专业2002级学生第暑期教学实习执行情况,包括实习计划、实习总结报告等。

(二)讲课观摩

  学院于开学初已经进行了中青年教师讲课观摩与比赛,本次重点是对15~16周有课的教师进行教学观摩与检查。

(三)教风、学风检查

  检查教师上课态度、教学方法等。邓亚丽负责征求学生意见并汇总。通过检查,总结教学中存在的问题,提出解决办法。

  检查学生的到课情况及听课态度,及时纠正学生中的一些不良现象,邓亚丽负责。

(四)教学条件与保障

  主要检查实验室仪器设备与学生的配套情况、使用情况(包括使用记录),重点是工艺实验室的建设情况。

 

附表:1.葡萄酒学院课堂教学运行状态检查表;
   2.葡萄酒学院实习、实验检查表;
   3.葡萄酒学院教风、学风检查总结。

 

 

二??五年十一月一日

 

 

主题词:教学 期中检查 安排

抄 送:教务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