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北农林科技大学葡萄酒学院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首页» 综合动态» 通知公告» 学院通知公告

关于编制2019-2020学年教学执行计划的通知

       发布日期:2019-05-13     浏览次数:

 

各学院(系):

教学执行计划的编制是教学运行管理中非常重要的一个环节,是保证本科人才培养质量的核心。2019-2020学年教学执行计划的编制,是稳步推进学校三学期制改革、教学时间调整以及2019版培养方案修订等重大改革事项落地的关键环节,是一项承上启下的工作,各学院(系)要高度重视,高质量完成。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编制原则

1.坚持学分总量控制,学时安排均衡、适度的原则。各专业应合理安排课程,不同学期课程布局均衡,原则上每学期安排学分数不超过25学分,周学时不超过30学时(含实验)。除毕业学期原则上不安排理论课程教学外,其他学期均须安排理论课程教学。

2.坚持严肃性与适度调整相结合的原则,按照程序进行调整。

二、编制要求

(一)编制年级

2016-2018级和2015级动物医学专业按2014版培养方案编制;

2019级本科各专业按《关于修订本科人才培养方案的指导意见》(校教发〔2019〕115号)文件要求进行编制。

(二)编制学期

从2019年秋季学期开始,学校实行三学期制。所有年级本科专业均按秋季、春季和夏季三个学期编制教学执行计划。秋季和春季学期各18周,夏季学期4周。

夏季学期应安排至少4学分教学活动,重点安排实习实训、社会实践、暑期全英文课程、辅修课程、重修课程等,允许学院(系)根据专业特点适度调整。2019级新生须严格执行;2015-2018级学生由学院在保证不同学期课程布局均衡的情况下自主安排,如需调整现有课程开课学期,须填写夏季学期课程调整申请表(表1)。

(三)注意事项

1.所有年级第1周至第16周为教学周,第17-18周安排考试。必修课原则上从第1周开始安排上课,新生军训安排在秋季学期开学前2周进行。

2.从2018级开始,《毛泽东思想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概论》调整为4.5学分、72学时,课程编码3181005;《中国近现代史纲要》调整为2.5学分,课程编码1181003。

3.军事理论课调整为2.0学分,课程编码1301002;军事训练调整为2.0学分,课程编码1305103,由党委人武部军事教研室组织开设。

4.各专业可对课程名称、学时/学分、开课学期进行合理调整,但课程总体结构、毕业额定学分不得变更。变更教学计划需填写变更申请表(附件2),受理时间截止5月底。

5.工程训练和生物学实习安排另行通知。

(四)进度安排

请各单位严格按以下时间节点安排工作进度:

5月14日前,根据2019版培养方案修订指导意见,承担公共必修课的教学单位填写公共必修课课程编号一览表(附件3),各学院填写2019级第一学年新增课程系统录入表(附件4),报送教务处,由教务处统一录入综合教务管理系统。

5月21日前,各学院(系)完成2016-2019级年度教学执行计划的编制工作,确保不同学期课程布局均衡,核对无误后从系统中导出(说明见附件5)并统计各学期学分总量(附件6)报教务处。教学计划提交以后,原则上不再允许改动。

三、材料报送

请各学院(系)按时间节点将相关材料(各一式两份)签字、盖章后报教务处,电子版发送至jxk2488@163.com

各专业负责人和教学院长要严格把关,安排专人进行编制,在具体工作安排上考虑细致、周到,确保教学计划编排和教学任务落实工作科学、合理。编制过程中如有问题,请及时与教务处教学质量科联系。

联系人:张永    联系电话:87092488

 

 

 

 

  

教务处

2019-05-10

编辑:0     终审: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