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北农林科技大学葡萄酒学院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首页» 综合动态» 通知公告» 学院通知公告

葡萄酒学院关于开展第二期学生体育运动培训班的通知

       发布日期:2023-03-08     浏览次数:

各学生班:

为深入推进阳光体育运动,引导学生积极落实校党委“每天阳光运动一小时、培养一项体育特长、参加一项集体运动”要求,着力加强对学生体育精神和运动热情的培养,促进学生身心健康全面发展,学院现面向全体学生免费开展体育运动项目培训,现将有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俱乐部项目

足球、篮球、排球、网球、乒乓球、羽毛球

二、参与对象

免费面向学院本科生、硕士生、博士生

三、培训时间

2022-2023学年第二学期7-14周(3月27日-5月21日)

四、培训安排

1.足球俱乐部

第二期培训计划招收30人,男女生不限,每周安排1次体能训练和1次技术指导。

训练内容包括一般体能训练和球感训练,球感训练包括接传球,带球,战术对抗、射门等足球基础技术指导。

训练计划:每周日9:00-11:00,足球场

2.篮球俱乐部

第二期培训计划招收30人,男女生不限,每周安排1次体能训练和1次技术指导。

训练内容:预计于第7周至第10周主要包括关于体能训练,投篮、传接球、运球、持球、上篮等基本技能;第11至第14周主要包括攻防脚步、战术以及团队配合的相关内容。

训练计划:每周日16:00-18:00,篮球场

3.排球俱乐部

第二期培训计划招收30人,男女生不限,每周安排1次体能训练和1次技术指导。

体能训练包括:①摸高、高抬腿②垫步、滑步、交叉步③深蹲,小步跑,折返跑;技术培训包括:①对墙垫球,互相对垫,传球,扣球,发球,接发球,拦网②排球基本知识及规则。

体能训练:每周六15:30-16:00,田径场

技术培训:每周六16:00-17:30,排球场

4.网球俱乐部

第二期培训计划招收30人,男女生不限,每周安排1次体能训练和1次技术培训。

体能训练包括交叉步、侧滑步、后退步、高抬腿、冲刺跑等;技术训练包括站姿与握拍、正反手击球、接发球、截击、小场地对打等基础技术。

体能训练:每周六17:00-18:00,田径场

技术培训:每周六18:00-19:00,网球场

5.乒乓球俱乐部

第二期培训计划招收30人,男女生不限,每周安排1次体能训练和1次技术培训。

体能训练包括:①垫步、滑步、交叉步②深蹲,俯卧撑,折返跑;技术培训包括:①正反手攻球、搓球、侧旋、下旋发球②基本乒乓球规则③乒乓球基础知识。

体能训练:每周六8:30-9:00,田径场

技术培训:每周六9:00-11:00,室外乒乓球场

6.羽毛球俱乐部

第二期培训计划招收30人,男女生不限,每周安排1次技术培训。

训练内容包括体能训练和正反手握拍、发力、发高远球,正手高远球等基础训练,同时进行羽毛球比赛规则知识和实战训练。

技术培训:每周日16:30-18:30,室外羽毛球场

注:以上各球队训练安排如遇不良天气,以各队伍培训班QQ群内通知的时间、地点为准。

五、培训要求

1.安全为先,培训过程中遵循“安全第一”的原则,量力而行,参训学员个人负责身体健康状态监测,如有不适要及时停止训练并就医;

2.聚焦质量,参训学员须协调保证好充足参训时间,按时参加培训班的培训;

3.严格出勤,培训班负责人要抓实日常训练,营造良好培训氛围,着力提升培训成效。

六、有关情况说明

1.学院采购一定数量足球、篮球、乒乓球拍、羽毛球拍等体育器材,俱乐部成员日常可免费申请使用,并做好借用登记和归还。

2.报名参加俱乐部培训且训练出勤率达60%以上将予以第二课堂成绩认定,完成结业考核并通过即可获得参训证书,并在素质能力测评中予以加分。表现优异者可入选学院相应体育运动队。

3.体育俱乐部相关工作由学院统筹,由团委学生会体育部负责工作具体协调,体育辅导员参与指导,各球队负责日常培训及比赛组织,各培训班设联络员1名,负责与学生会体育部的日常工作联系对接。

七、报名方式及联系人

各班广泛进行宣传动员,组织班内学生积极报名参与体育俱乐部和培训班训练。请各班体育委员于3月20日18:00前,将班内学生报名表(附件1)和班级汇总表(附件2)打包发送至邮箱2140565783@qq.com。

联系人:高如鑫15238678980

     沈思衡15036758074

     冯致远13863542096



葡萄酒学院

2023年3月8日


相关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