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北农林科技大学葡萄酒学院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首页» 综合动态» 通知公告» 学院通知公告

葡萄酒学院2021年秋季学期开学初 教学准备和检查安排

       发布日期:2021-09-10     浏览次数:

根据学校《关于开展2021年秋季学期开学初教学检查的通知》要求,为保证我院2021年秋季学期教学秩序和质量,做好疫情防控常态化下本科教学工作,现就学院开学前的教学准备工作和开学第一周教学检查工作安排如下:

一、教学安排

1. 已在籍学生正式开课时间为2021年9月13日。

2. 秋季学期全面恢复正常的课堂教学,课程按照秋季学期课表执行。如遇疫情防控突发情况,理论课教学工作转入线上教学模式。

对于未返校或隔离学生,任课教师应做好线上线下同步教学和线上辅导的准备工作。教师通过QQ或微信群与学生建立远程在线教学组织,课堂开通远程直播。学生通过登录学校“智慧教学云平台”进入教室实时查看教师教学视频,用360浏览器的极速模式打开学校首页底部信息综合服务平台-系统直通车-智慧教学云平台-教学中心)或在课后点播回看课程录像,在“上课堂”小程序、微信群或QQ群等平台进行教学互动,完成教师布置作业等进行课程学习。

二、做好开学前各项准备与检查

1. 开学准备工作。学院围绕教学中心工作做好开学前各项准备工作。充分发挥基层教学组织作用,核查教学任务落实、课表调整、各项教学材料的准备、课程网络资源建设等情况;实验室条件与安全保障处做好实验室的环境卫生、安全管理及仪器设备的准备工作。

2. 检查安排。检查教务管理系统内课程开设情况,确保课程无遗漏、无错误;将课表及时发放到教师、学生,尤其是第一周有课教师,务必通知到所有教师按时上课,确保相关人员收悉,避免发生教学事故;提醒有课老师务必提前10分钟进入课堂,尤其是第一二节有课的教师尽量避开上班高峰出行;新进教职工开学前熟悉交通路线、教室地点和教学设备;学院领导、督导以及教研室主任进行课堂听课检查。

3. 学院成立自查小组。负责检查本单位的教学准备情况和课堂情况。成员包括学院领导、教研室主任、督导组、班主任等,做到课程检查全覆盖。

自查小组安排如下:

组  长:刘树文 郭建东

副组长:刘旭  徐三友

成  员:李甲贵陶永胜张予林杨继红宋育阳

孟江飞安鲁高  畅,以及各年级辅导员和 教学管理人员

秘  书:万颖敏

4. 开学第一天教学检查工作。检查工作以学院自查和学校统查相结合的形式进行。学院组织领导、教研室主任和督导深入北校区教学楼,开课第一天(9月13日)全面检查上课情况。

5. 开学第一周教学检查。学院在开学一周内安排每天至少有一名领导带队抽查本单位教师的课堂教学情况,应对检查中发现的问题及时整改(检查安排见附件1)。

三、听课检查方式

领导、督导以及教研室主任听课以线上巡课与线下看课相结合的方式进行。听课人员用360浏览器(极速模式)打开学校首页底部的“信息综合服务平台”(须登录统一身份认证)-系直通车-智慧教学云平台-云录播-督导听课,即可在线巡课。

四、有关要求

1. 开学教学检查是加强质量监控的重要环节,学院严格执行学校各项规定并组织全面检查。学院主要负责人深入教学一线亲自指导、参与教学检查工作,将工作落到实处。

2. 开学前各项教学准备工作在9月11日前完成。开学检查中发现课程冲突、教室冲突和其他异常突发情况及时与教务处联系,并做好检查记录。

3. 学院以线上线下教学相结合的教学工作为契机,加强网络课程资源建设,进一步推进信息与教育深入融合,不断提升本科教学水平。


附件1:葡萄酒学院2021年秋季开学第一周(9月13-17日)教学检查安排

葡萄酒学院

2021年9月10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