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北农林科技大学葡萄酒学院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首页» 综合动态» 学院新闻

合阳县坊镇来院对接乡村振兴帮扶工作

作者:袁照程、张鹏 图/吴伟刚        发布日期:2022-05-18     浏览次数:

5月16日,合阳县副县长孟庆涛一行赴西北农林科技大学葡萄酒学院开展乡村振兴帮扶对接工作,学院党委书记郭建东、副院长陶永胜、合阳示范站驻站专家张宗勤、张鹏参加交流。

座谈会上,坊镇镇长张徐华就葡萄酒学给予坊镇各方面的帮扶支持表示感谢,并重点围绕学院结对帮扶的灵泉村发展现状进行了介绍。

孟庆涛表示,坊镇要借助葡萄酒学院的科技、人才等优势,扎实做好葡萄主导产业,重点发展食用菌和蔬菜等特色性产业,要围绕灵泉古村落和福山景区,在农旅文旅融合发展方面下功夫、做文章。

陶永胜谈到,结合灵泉村旅游发展情况,建议双方在小容器酿造项目、食用菌实验室等方面深入开展合作。

郭建东强调,一是灵泉村可以通过对党晴梵这样的文化资源进行挖掘和宣传,进一步提高灵泉村的知名度;二是在产业发展方面,学院要协调各方面的技术专家协助坊镇进行把脉定向,助力灵泉村文旅农旅融合发展;三是要依托合阳葡萄试验示范站建设,进一步加大对坊镇葡萄产业的帮扶,助力坊镇实现乡村振兴。

考察期间,孟庆涛一行参观了学院教学科研平台。

6cdf00aaad0c41f68685225b1ae5780b.jpg

f1c7115bde414fc2905a1347a479cbd4.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