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北农林科技大学葡萄酒学院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首页» 综合动态» 学院新闻

化学工程市场党支部开展建党99周年“七个一”系列活动

作者:王莹 图/官凌霄、吴璐璐        发布日期:2020-07-03     浏览次数:

为了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99周年,继承和发扬党的优良传统和作风,葡萄酒学院化学工程市场党支部组织开展了重温入党誓词、邀请联系支部的院党委委员、葡萄酒学院院长刘树文同志讲党课、给党送生日祝福、集体观看高校党组织战“疫”示范微党课“七一”专场等系列活动,取得圆满成功。

6月30日下午,在葡萄酒学院109教室,刘树文院长为化学工程市场党支部全体教师和学生党员讲授了《公共卫生事件应对中的法治思维》微党课。刘院长从突发公共卫生事件相关法律,常见公共卫生事件罪名,公共卫生事件处置体制机制等方面阐述了公共卫生事件与法治建设的意义。运用法治思维和法治方式应对和化解风险,是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的一个重要标志,通过这次微党课,党员们更加充分地了解到,面对突发公共卫生事件,我国在制定方案,采取措施,组织各方力量开展防控的过程中,仅仅围绕党和国家的战略部署,用法治方式防范化解重大风险,不断推动防控工作向法治化迈进。

a201b10a8ca94582b127bccab23d4afe.jpg

刘树文院长为化学工程市场党支部全体教师和学生党员讲授微党课

为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和师生党员先锋模范作用,7月1日上午9时,化学工程市场党支部全体教师和学生党员在学院三楼中厅集中观看学习“党旗飘扬、筑牢红色防火墙”之高校党组织战“疫”示范微党课“七一”专题(第3讲)。本期专题党课由西安交通大学、中国人民大学、复旦大学、北京科技大学共同完成。此次示范微党课以具体战“疫”行动和鲜活战“疫”故事,讲述了高校师生在战“疫”一线的感人事迹和生动经验,展现了师生坚定的理想信念、过硬的本领素质、强烈的责任担当,彰显了青春的蓬勃力量,让党旗始终高高飘扬在疫情防控、事业发展全过程全方位。

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牵动着每一个中国人的心,家国情怀在我们每个人心中激荡。面对疫情,中国共产党、中国人民所表现出来的善良、勇敢、坚毅、担当,让我们坚信,疫情定将过去,太阳照常升起!

34be3d6c8b574305b2d4e6117678785f.jpg

高校党组织战“疫”示范微党课“七一”专题党课学习现场

随后,葡萄酒化学教研室全体教师,在王华教授带领下,进行了“回归初心,以行动为党庆生”的葡萄酒化学科研平台建设讨论会,通过讨论,统一了认识,为推动葡萄酒化学科研平台更好发展提供有力支撑。

34b05f354b9849b493e9b0fefcacf6c4.jpg

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99周年,化学工程市场党支部开展了为党送上一份生日祝福活动,活动主要内容为在支部成员中征集对党的生日祝福语,并制作祝福海报。这次活动在支部全体党员中引起强烈反响,党员们纷纷表示了对党的祝福。

QQ图片20200703095217.png

活动海报

本次活动征集的祝福语:

刘杨洁:风云变幻春雷震,北俄传来革命声,从此挥斥少年意,今后拒作梦中人。我们的党在血雨腥风中诞生,在硝烟弥漫中一路接受磨练走过九十九年风风雨雨,我为党感到骄傲,祝党生日快乐!

张亮:党带领我们从过去到现在,中华民族变得更加美丽繁荣,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在建党99周年之际,祝福伟大的中国共产党:生日快乐!

林佳丽:中国共产党带领我们创造了新生活,今天正值党的生日,在此送上我最真挚的祝福,祝愿祖国繁荣昌盛,中国共产党的事业蒸蒸日上!

李金梁:九十九载风雨兼程,九十九载初心未改,沧海桑田,万象更新,中华民族在您的领导下开启了复兴之路。祝我们的党99周年生日快乐。

吴璐璐:腾飞理想苦建党,五四思潮新主张;掀翻三山志气长,改革开放奔小康;沥血沤心民给力,华夏春秋数今朝;运筹帷幄迎风浪,与世竞舞耀镰刀。祝党99岁生日快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