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北农林科技大学葡萄酒学院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首页» 综合动态» 学院新闻

葡萄酒学院开展“云端”招生宣传工作

作者:沙青        发布日期:2020-07-18     浏览次数:

针对疫情防控的特殊要求,为使广大考生及家长精准地了解学校的办学特色、学科优势、人才培养模式、专业设置、师资力量以及相关招生政策,切实满足考生及家长迫切了解学校和科学填报志愿的需求,葡萄酒学院转变思路,主动出击,多措并举开展“云端”招生宣传工作。

高度重视,统筹推进。面对新的形势和挑战,学院党委积极配合学校招生办公室开展线上宣传工作,主动向学校提供院史院情、专业介绍、人才培养的文字素材和相关照片,配合招办制作手绘专业介绍推文,累计阅读量达6000余次,让考生与家长更加详细、生动地了解专业特色。刘树文院长参加学校组织的“大咖讲坛”,院长亲自解读专业故事,从学院概况、人才培养、师资队伍、国际化办学、科学研究、就业前景、校园活动等七个方面对专业进行了详尽介绍,为学院吸纳更多的优质生源。

强化合作,创新形式。疫情期间,学院通过微信群、电话回访等形式积极加强与天津各中学及教育部门的对接联系,及时掌握疫情期间招生宣讲政策和要求,并向中学邮寄招生宣传折页,委托高中负责人向考生及家长推送我校招生简章、学校宣传片,招生计划及近5年来我校在天津的录取分数和位次,提出报考指导性建议,“一对一”解答提出的问题。同时,在学校的统一部署下,7月16日,学院通过腾讯课堂开展线上招生宣传直播,邀请拥有多年招生经验的龙清林老师担任主讲嘉宾,介绍学校历史、专业设置,解读招生政策,针对考生们关注的保研、出国、就业、转专业、资助政策等问题进行了详尽解答,800余名考生及家长在线观看,提高了招生宣传成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