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北农林科技大学葡萄酒学院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首页» 综合动态» 学院新闻

新西兰奥克兰大学Paul Kilmartin教授来院交流 

作者:张莉              发布日期:2014-07-14     浏览次数:

        7月6-7日葡萄酒化学领域专家,新西兰奥克兰大学化学系Paul Kilmartin教授及其博士生李玉来我院访问交流。

        Paul Kilmartin教授为我院师生做了题为“揭秘新西兰长相思葡萄酒的独特香气特征”专题报告。报告中,他详细阐述了葡萄采收方式、抗氧化剂的添加、葡萄酒贮藏温度等因素如何影响新西兰长相思葡萄酒独特香气的形成。传统观点认为,只有手工采摘的葡萄才能酿出最好的酒,但Paul Kilmartin教授的科研团队的最新研究颠覆了这一传统观念。研究显示,机械采收的浆果带有更高层次获奖新西兰长相思的香气特征。报告内容详实、丰富、生动,引起了与会师生的强烈兴趣。

        房玉林副院长向Paul Kilmartin教授介绍了学院的基本情况以及我国的葡萄酒发展,王华院长和Paul Kilmartin教授就如何建立双方合作从多方面进行了洽谈,并达成初步意向。访问期间Paul Kilmartin教授一行还参观了我院实验室、葡萄基地、新大楼以及校博览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