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北农林科技大学葡萄酒学院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首页» 综合动态» 学院新闻

葡萄酒学院召开稳定安全和就业工作会议 

作者:钱殷              发布日期:2014-05-27     浏览次数:

        2014年5月23日,葡萄酒学院在三楼会议室召开全体教职工会议,传达学校稳定安全和就业工作会议精神,安排部署学院稳定安全和就业工作。会上,葡萄酒学院党委书记胡俊鹏传达了学校稳定安全和就业工作会议精神,学习了校党委书记梁桂、副书记徐养福、马建华在学校稳定安全和就业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

        会议认为稳定安全是确保全院师生专心地教与学的关键因素,不是全局,影响全局,不是中心,事关中心,学院领导班子和全院教职工一定要高度重视,积极关注,时刻警惕。就如何做好稳定安全工作,会议要求:一是进一步统一思想,提高认识,认真落实学校稳定安全工作会议精神,把学院稳定安全工作放在重要位置,时时刻刻提高警惕,对每项关键环节进行检查和排除,严防杜绝不安全隐患;二是加强学院稳定安全组织建设,制度建设,建立领导有力、制度保障、全院参与的稳定安全防控体系;三是树立责任意识,建立学院党政一把手第一责任,主管领导直接责任,具体负责人为岗位责任的考核机制,层层把关,落实好工作;四是强化学生稳定安全工作,按照整体教育、特殊教育、重点关注的要求做好学生稳定安全工作,学院领导、辅导员、班主任要加强与学生沟通交流,经常性深入学生了解思想状态,多关心帮助学生的生活学习;五是主管安全工作的同志和全体教职工,一定要留点神,提高警惕性,对学院大楼、实验室、危险化学品、防火、电路等安全都要认真检查和预防,消除安全隐患。

        会议强调,就业工作是体现学院办学质量水平的重要标准,事关学院本科生、研究生招生优质生源的关键点,也是对学生负责、对家长负责、对社会负责的基本要求,全院教职工一定要关心就业、推动就业、参与就业,调动一切资源,为毕业生提供就业信息和就业岗位。就如何做好就业工作,会议要求:一是认真落实学校就业工作会议精神,统一思想,认识毕业生就业工作的严峻形势和重要性;二是落实就业一把手工程要求,加强领导,研究对策,认真对待,集中资源和人脉,确保每个毕业生能够实实在在找到工作;三是做好毕业生思想工作,对犹豫不定,思想分散的同学要逐一谈话,开导教育,树立先就业后择业的观念;四是落实研究生就业的导师责任制,发挥导师的积极性,推动研究生就业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