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北农林科技大学葡萄酒学院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首页» 综合动态» 学院新闻

赴澳大利亚阿德莱德大学执行出国(境)培训项目系列稿件之四:葡萄酒与市场组概况 

作者:梁艳英              发布日期:2010-03-22     浏览次数:

          2010年2月19日,由葡萄酒学院院长王华教授率领的澳大利亚考察团一行7人,参观考察了阿德莱德大学(The University of Adelaide)理学院(Faculty of Science)农业、食品与葡萄酒系(School of Agriculture, Food & Wine)葡萄酒科学与市场组(Wine Science & Business group)。

        葡萄酒科学与市场组主要进行一下几方面的研究:葡萄与葡萄酒化学与生物化学(wine chemistry and grapevine biochemistry);葡萄酒与健康(wine and health);葡萄酒氧化陈酿(managing the oxidation of wine);葡萄酒市场、消费者行为与商业行为学(wine marketing, consumer behaviour & business practices);葡萄酒微生物与生物技术(wine microbiology and microbial biotechnology);葡萄酒感官质量分析(sensory science and wine quality measurements);葡萄酒酿造技术(wine making technology)

         葡萄酒科学与市场组拥有一系列先进的化学合成和分析设备,包括气相色谱(GC)、气质联用仪(GCMS)、质谱(MS)、核磁共振检测仪(NMR)、红外/紫外分析仪(IR/UV)、高效液相色谱(HPLC)、臭氧化反应系统(ozonolysis)、照度计测量(luminometer measurements)、光解(photolysis)等。葡萄酒科学与市场组还拥有一个葡萄园基地,有两部分组成,一部分是葡萄品种园,有鲜食葡萄品种、酿酒葡萄品种和砧木品种,共计约120个品种,另一部分是几个常见酿酒品种,主要用于科研实验的葡萄原料供应。葡萄酒科学与市场组还拥有一个实验酒厂,主要在此进行本科生的课程试验,研究生的试验,课题组的试验,学校牌子酒的生产。酒厂共分两层,一层主要是发酵车间,冷库及仓库;二层主要是实验室、教室、办公室和展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