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北农林科技大学葡萄酒学院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首页» 综合动态» 学院新闻

孙武学校长会见国际葡萄与葡萄酒组织Michel Bourqui教授 

作者:邓亚丽              发布日期:2008-07-02     浏览次数:

  根据西北农林科技大学葡萄酒学院与国际葡萄与葡萄酒组织(OIV)的约定,6月27日,Michel Bourqui教授率领OIV第20届葡萄酒管理硕士班一行15人来我校葡萄酒学院交流学习。

  孙武学校长亲切会见了Michel Bourqui教授。孙校长对Michel Bourqui教授一行来我校交流学习表示欢迎。孙校长指出,葡萄酒学院10多年的发展与壮大除了学院自身的努力外,重要的是得到了OIV及葡萄酒行业的大力支持。每年由OIV与我校主办一次的国际葡萄与葡萄酒学术活动,为学校提供了良好的对外合作与交流平台,提高了学校的声誉和科研水平。中国的葡萄酒产业正处在快速发展阶段,葡萄酒学院做了大量基础性工作,我校作为国际葡萄酒大学联合会成员之一,希望在葡萄酒产业发展方面得到OIV的进一步支持。

  Michel Bourqui教授对我校葡萄酒学院为中国葡萄与葡萄酒事业发展做出的贡献给予了充分的肯定,Michel Bourqui教授表示,OIV利用其教育资源每年带领葡萄酒管理硕士班来我校交流,增进了学校与国际葡萄酒组织的友谊,拓展了双方的合作领域,并希望有机会与我校在更多层面进行广泛合作。李华副校长、葡萄酒学院沈忠勋常务副院长陪同会见。

  据悉,硕士班一行在我校期间参观了葡萄酒学院实验室、标准化品尝室等办学设施,听取了张振文教授所作的专题报告《中国葡萄与葡萄酒产业的发展现状与展望》,并于广大师生进行了座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