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北农林科技大学葡萄酒学院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首页» 综合动态» 学院新闻

葡萄酒学院“葡萄酒化学”教材获得2007年西北农林科技大学优秀教材 

作者:             发布日期:2007-06-18     浏览次数:

  通过学院自评、校内外同行专家评审及2007年5月22日学校教材建设委员会评选,由我院李华教授、王华教授、袁春龙副教授编著的《葡萄酒化学》获得2007年西北农林科技大学优秀教材,并被推荐上报陕西省优秀教材,本次共评选出校级优秀教材10项,其中推荐省级5项。《葡萄酒化学》2005年由科学出版社出版,介绍了葡萄酒中所含物质和化学成分,以及葡萄酒酿造过程中所涉及的多种化学处理方法和反应体系,内容涵盖了从葡萄原料的质量控制到葡萄酒的转化、成熟等葡萄酒酿造的各个环节,科学、系统地介绍了葡萄酒化学近年来国内外的研究成果。本书可作为葡萄酒化学及其相关专业的本科生、研究生教材,也可供与葡萄酒酿造相关的研究人员和技术工作者参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