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北农林科技大学葡萄酒学院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首页» 综合动态» 学院新闻

关于举办第四届国际葡萄与葡萄酒学术研讨会的通知 

作者:             发布日期:2005-04-13     浏览次数:

    5月18日晚7点30分,由葡萄酒学院团工委组织部编排的话剧《诚信考场》在葡萄酒学院阶梯教室准时上演,演出取得圆满成功。此次话剧的剧本创作,道具服装设计,演出都是由学生们自己完成,体现了“从学生中来,到学生中去”的活动精神。《诚信考场》以诚信为主旨,以考试为依托,体现了“诚信”在大学生活中的重要性,呼吁同学们要讲诚信。
  话剧开始,由四名同学扮演的监考老师和考生分别用普通话、东北话、陕西方言诉说自己的苦衷,他们幽默的语言,诙谐的动作,引得台下观众发出阵阵笑声。画面切入同学们熟悉的考场:考试前,考生们在教室里交流着自己的作弊经验,有的考生用“微缩答案装笔管”,有的用“特制阿迪鞋”,巡考发现了一张纸条,狠批了监考老师。第一场结束后,考生们八仙过海,各显神通,有找“枪手”替考的,有给老师送礼的。其中,有几个环节的演出颇为出色:一个叫“欢欢”的同学给英语课刘老师送礼,刘老师由于老母亲得病多年已掏不起医药费,但他还是怒斥自己的爱人将钱退了回去;第二场上,巡考抓住了“枪手”,“枪手”用地道的天津方言和巡考进行的对话,引来了阵阵掌声、笑声,当然也给大家不少的触动,引人深思;剧末,作弊的学生无一幸免被抓住了,当他们戴着写有处分的牌子在场上议论时,观众席传来会心的笑声,掌声四起。最后,所有演员走上舞台,挂出了“五千年华夏信字在先,留一片丹心海阔天空,清清白白;八百里秦川义字当头,吼一声秦腔字正腔圆,实实在在”,并且挂出了上书“考试恒久远,诚心永流传”的横幅,演员们齐声朗读了横幅上的内容后,向观众鞠躬,全剧终。场上爆发出经久不息的掌声。整个话剧用时约40分钟。
  前来观看演出的有葡萄酒学院辅导员王庆伟老师,兄弟学院团工委及团工委组织部负责人,还有葡萄酒学院团工委、学生会的学生干部以及03,04级的同学们。看完演出后,大家给予了话剧很高的评价,并对葡萄酒学院组织部的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希望他们在以后组织出更多同学们所喜爱的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