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北农林科技大学葡萄酒学院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首页» 综合动态» 学院新闻

在2005年春季田径运动会上我院获得精神文明奖 

作者:张新杰    学生会           发布日期:2005-05-10     浏览次数:

  为了提高同学们的身体素质,发扬团结一致,奋勇拼搏的精神,促进身心发展,我校于2005年4月21日至23日在新田径场召开了一年一度的春季运动会。本次运动会在校领导的关心下,体育部的精心策划下,各学院的密切配合下下,顺利并圆满完成。最终动科学院摘得团体冠军。由于我院人数上有限,故在比赛成绩上不占优势,共获得了64分,这是我院在运动会上所取得的最好成绩,较之前相比,我院的运动会成绩在不断攀升。这点是令人欣慰的。最终,在全院学生的共同努力下,我院获得了“精神文明奖”,并在其中排名第一。

     我院之所以在本次校运会上取得这样的成绩,可以概括为三点:

     一、精心组织,广泛动员,训练认真。

    由于具有以往校运会的经验,本次比赛的前期准备工作做得精心周密,有条不紊。我院采取了学生自愿报名的方式,通过筛选,确定运动员名单。然后的、召开动员大会。鼓励志气,并将各项工作安排就位,尤其是动员了两位很有实力的大三的师哥师姐,也打破了以往我院只有大一大二低年级参加校运会的历史.接下来最重要的一项工作就是春训,春训有是在运动员的刻苦训练下,后勤部等部门的密切配合下顺利完成的.邓老师,主席团成员的指导和监督极大地鼓舞了运动员的士气,提高了大家的自信心.与此同时,组织部,宣传部等相关部门几各班级的密切配合,通过宣传板,采幅的形式在全远范围内营造了良好的春训氛围,极大的调动了广大运动员的积极性与热情.纯训有为运动会成绩的取得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二,团结一致,奋勇拼搏,坚持到底

    “宝剑锋从磨砺出”,”梅花香自苦寒来”,家撒谎功能我院选手良好的心理素质和出色表现,我院最终获得了64分的成绩。虽然分数不高,但在运动场上足以体现我院健儿的飒爽英姿和团结一致,奋勇拼搏和坚持到底的精神,看得出他们在比赛中都在尽自己最大的努力,为学院争光,着才是最珍贵的。其中有不乏秦秀艳,杨自然这样的优秀远动员。他们为学院争得了很大的荣誉。此外我院参加运动会的唯一一名教工??辅导员邓老师也获得了教工组100米冠军。也使得我院在教工组的比赛中,获得了100%的胜利。

     三、组织有序,分工合作,密切配合

  我院“精神文明奖”的获得离不开各个部门的分工合作和同学们的密切配合:主管后勤的生活部在场外递茶送水,打扫卫生,不曾间歇,医护人员为运动员及时疗伤格外小心,纪检部坚持检查出勤情况,一丝不苟,宣传组的成员认真筛选质优的稿件默默无闻;还有场下的观众积极投稿,拉拉队的呐喊助威……在如此炎热的天气下,同学们不怕日晒,坚持遵守纪律,为运动员加油鼓劲儿,服务人员细心周到,再加上魏书记,邓老师和王老师的亲切慰问下,更加大大的鼓舞了运动员的士气,充分的调动得大家的积极性,使得我院最终取得了可喜的成绩。

    本次运动会开展取得了良的效果,达到了预期的目的,也没有辜负学院为我们买的新跑鞋和引进新的训练器材。但在运动会举办的过程中还是暴露了一些不足,主要体现在个别运动员训练不认真,少数同学无故缺席现象时有发生。我们体育部将结合自身的实际情况,及时总结,借鉴经验,吸取教训来避免在以后的工作中出现此类的问题,来达到工作质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