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北农林科技大学葡萄酒学院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首页» 综合动态» 学院新闻

国家级教学名师李华教授讲专题党课

作者:沙青        发布日期:2021-06-22     浏览次数:

为切实加强毕业生理想信念教育,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引导毕业生立鸿鹄志、怀报国心、做奋斗者、成时代人,以饱满的姿态和昂扬的斗志投身到今后的工作生活中去,在2021届毕业生毕业典礼结束之后,学院终身名誉院长李华教授为全体毕业生讲授临别前的特别一课,引领同学们回顾葡酒人的使命光荣,扛起葡酒人的责任担当。

ca05b7fe4c974268ac03593f2163127b.png

李华教授

课堂上,李华老师结合自己的亲身经历,围绕我国葡萄酒发展历程、葡萄酒的未来和个人未来两个方面,生动讲述了老一辈葡酒人为中国葡萄酒的发展所做的贡献,同时鼓励年轻一代,要勇于尝试,多做选择,像葡萄酒一样具有不同的风格特点,根据自己的优势选择不同的发展方向。李华老师寄语全体毕业生:“作为一名老教师,学校是因为学生而精彩,老师是因为学生才美丽,我们全体老师在学院等待着今天毕业的你们变成明天健康、幸福、有作为的校友”。

39118a5099984be79b7600ab39270f38.png

毕业生听课

ffc4ec5dc8cc441fb60ef8f68e25098a.png

c6b3619f2a79407cb7b1cca62b54a583.png

在听完本科生涯最后一堂课之后,毕业生汪浩感触良多,他表示:“中国葡萄酒产业的发展,离不开以李华老师为代表的老一辈葡酒人的付出,吾辈定会秉承着‘耕土耕心,酿酒酿人’的院训精神,树立远大理想,常怀感恩之心,选好人生方向,不忘初心,奋力拼搏,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贡献出葡酒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