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北农林科技大学葡萄酒学院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首页» 综合动态» 学院新闻

感悟校史底蕴,培养爱校情怀

作者:沙青        发布日期:2019-11-26     浏览次数:

为深入贯彻落实“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帮助同学们了解校史校情,培养爱校荣校情怀,加强对入党积极分子的教育和培养,根据学院入党积极分子台账式管理项目安排,11月22日,学院组织入党积极分子参观校史馆,深切感受学校厚重的历史积淀、沧桑的办学历程以及丰硕的办学成果。

8648c70a7d404ed0827897ff0df9c2cc.jpg

在讲解员的带领下,入党积极分子们深刻地了解西农的发展历史沿革,重温了一代代西农人开拓进取、顽强拼搏的事迹,感受了西农在曲折中前行,不断发展壮大、全面腾飞的风雨历程。

ccf6c383b31f414ba245d689b8d7f538.jpg 7af38841f5124fdcb20595b9d89f7139.jpg

cfa9e978a4c6481283f14ce327048a53.jpg



入党积极分子倪小凡表示:“参观完西农校史馆,我印象最深刻的还是入口处的那面浮雕墙,墙上呈现的是西农的质朴与厚重。回望过去,先辈们慎思笃行,以满腔鸿鹄之志于杨凌建校,八十年来沐风栉雨,砥砺奋进;着眼当下,一众西农杰出校友将农业大任一代代传接,谱写了无数农林华章,筑起了西农今日的辉煌;展望未来,西农人更应秉持“诚朴勇毅”的校训,不忘初心,为中国农业的发展贡献西农力量!”

入党积极分子职瑞佳感慨到:“民以食为天,农为邦之本,走进校史馆二楼,几个大字映入眼帘。身处后稷故里,西农这个教稼圣地,胸中激荡起对农业强烈的认同感和归属感,为成为一名西农人自豪!追溯百年校史,惊鸿一瞥。昨天,于右任选址杨陵,国立西北农林专科学校建立;今天,这座小城已孕育20位院士,无数科研硕果;明天,一代代西农人都将化为柴与薪,接力那把农科火炬,熊熊火焰,闪烁不熄!前辈们已奉献自己的光和热,我们年青一代也要继往开来,锐意进取,不忘初心,砥砺前行。”

入党积极分子赵欣悦谈到:“建校以来,一代代师生始终坚守‘经国本、解民生、尚科学’的宗旨,秉承‘诚朴勇毅’的校训,人才辈出,成果卓越,为我国农业科教事业发展做出重要贡献。我们身为一名西农学子,作为一名入党积极分子,更是要以身作则,爱校荣校,践行西农精神,在今后的学习工作中力争上游,为学校的双一流建设不懈奋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