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北农林科技大学葡萄酒学院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首页» 综合动态» 学院新闻

学院成功举办青年学者分论坛

作者:梁润雅/文 刘蓉蓉/图        发布日期:2021-11-29     浏览次数:

为搭建海内外优秀青年学者与学院深入交流的平台,进一步增进友谊、加强合作,吸引海内外优秀青年学者来院工作。11月26日第八届国际青年学者分论坛在学院成功举办。来自西班牙的青年学者朱晓琳参加论坛并做报告,学术报告由副院长陶永胜主持,相关研究领域师生代表参加了活动。

报告人朱晓琳,于2013年、2017年分别获得西北农林科技大学工学学士、硕士学位,2021年获西班牙罗维拉-威尔吉利大学博士学位。朱晓琳在博士期间获得罗维拉-威尔吉利大学全额奖学金,主要从事低产乙醇的非酿酒酵母以及适应性进化酿酒酵母的筛选与应用研究。在博士期间参与国际科研项目一项,完成学术论文3篇。

朱晓琳的报告主要关注非酿酒酵母能够在酒精发酵过程中降低乙醇产量,由于非酵母菌种类的多样性,需要一种快速筛选低产乙醇的酵母的方法。研究的目的是提出一种快速方法,从属于18个属的45种非酿酒酵母菌株中筛选乙醇产量低的酵母。

随后,青年学者和在座的老师和研究生进行了充分讨论和交流,参会研究生表示,报告内容与前沿研究结合紧密,内容详实,收获颇丰,将不断努力向优秀青年学者学习。


f27333c10f7540309ca837d46aa077bc.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