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北农林科技大学葡萄酒学院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首页» 综合动态» 学院新闻

学院美酒送关怀 情谊暖寒冬

作者:王雅楠 图/郭长江        发布日期:2021-01-08     浏览次数:

为进一步拓宽资助育人工作思路,传递校友爱心温暖,激励家庭经济困难学生刻苦学习专业知识,厚植饮水思源的感恩意识。1月6日上午,“農專萬年,饮水思源”情暖寒冬爱心捐赠仪式在学院党团活动室举办,党委副书记兼副院长徐三友出席活动,并将我校上海校友会、深圳校友会捐赠的葡萄酒逐一送到2020级每一位家庭经济困难学子手中。

捐赠仪式伊始,学院2020级辅导员王雅楠首先为现场同学们细致讲解了于右任手书農專来源及相关校史。随后,徐三友在发言中转达了来自校友师兄师姐们的亲切嘱托和新年祝福。他指出,沉甸甸的美酒寄寓着远方师兄师姐们的热切关怀和殷切期望,作为中国葡萄酒领域未来的建设者和生力军,希望同学们以只争朝夕的奋斗精神夯实专业基础,以笃志力行的实干劲头强化综合素质,通过四年的学习从青涩走向成熟,成长为知识广博、学有专长、认真踏实、感恩励志、成熟稳重的西农葡酒人。

捐赠环节中,徐三友将一瓶瓶饱含爱心与学院情谊的葡萄酒分发到受赠学生手中并合影留念。接过特殊的“年货”,同学们心中充满了来自关心的温暖和砥砺奋进的动力。葡酒2001班刘格辛表示:“很开心能收到来自学长学姐们的新年礼物,让我们有机会将酒香带回家乡,与家人共同品尝这份西农专属甜蜜。未来奋斗路上,我定胸怀感恩之心,铭记母校培育之情,努力学习,奋发向上,像优秀校友看齐用实际行动回报母校。”为感谢学长学姐馈赠,“小葡萄”们还特意录制了一段视频,纷纷通过镜头向校友们表达了衷心的感谢和美好的祝愿,捐赠仪式在感动而温馨的氛围中圆满结束。

“耕土耕心,酿酒酿人”本次捐赠不仅仅是物质上的支持和帮助,更是精神上的教益与鼓舞,葡萄酒学院优秀的校友们用他们的实际行动践行了校训、院训,为在校生树立起榜样,而受到关怀的“小葡萄们”也同样立志在西农成才、为学院争光,期盼早日成长为中国葡萄酒行业之脊梁。

630996e7cc954e318a158c5304869615.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