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北农林科技大学葡萄酒学院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首页» 综合动态» 学院新闻

葡萄酒学院师生热议习近平总书记知识分子劳动模范青年代表座谈会上重要讲话

作者:赵星宇        发布日期:2016-05-04     浏览次数:

       2016426日,习近平总书记在安徽合肥主持召开知识分子、劳动模范、青年代表座谈会并发表重要讲话。虽正值五一假期,但学院师生在第一时间关注和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并结合自身工作、学习实际畅谈体会和看法,反响强烈。

        学院团工委书记薛雪老师表示:习近平总书记的讲话就是为广大青年学生指引出信仰的方向。“侠之大者,为国为民”,担当是我们应有的责任感。做为共青团干部,我的使命是引领青年学生的思想,服务他们的成长成才,让他们感悟到国家的命运和民族的未来紧紧系在他们的身上,帮助学生筑梦、追梦、圆梦。现在我的心里被点亮一盏灯,脚下确实有力量了,希望终有一天,我的信仰可以帮助点亮更多青年学生的人生。

        学院辅导员赵星宇老师表示:作为辅导员,一定要将习近平总书记的讲话精神贯彻落实到日常工作中去,在教育、管理、服务、协调等四大职能的实现中,进一步教育引导青年学生为实现中国梦想而不懈努力。在辅导员日常工作中,要将“中国梦”与大学生的学习生活目标实现结合起来,要积极引导同学们树立个人梦、班级梦、西农梦。要引导同学们从点滴做起,从小事做起;既要胸怀天下,也要脚踏实地,一步一个脚印地去实现梦想。

        优秀党员代表荆淑莹同学表示:“志之所趋,无远弗届;穷山距海,不能限也。”作为一名大学生党员,一定要做好表率作用,以科学知识武装我们的大脑,为国家的创新发展打好基础,从更广阔视野进行思考,将‘小我’融入‘大我’之中,树立远大的抱负与理想。要坚持知行合一,并在实践中学真知、悟真谛,丰富阅历、加强磨炼、增长本领,承担起青年人的使命责任,为祖国腾飞奉献力量。

        优秀学生干部代表、团工委副书记尹荐同学认为:“作为一名大学生,我们更该锐意进取、肩负使命。发挥主人翁意识,将自己的前途和命运同民族发展联系在一起,将自身价值奉献在国家建设与民族振兴的进程中。踏实进取是勇立潮头的前提,我愿与当代青年一起,众志成城,为了共同目标不懈奋斗。”

        1503班班长杨笑雨同学表示:青年人是社会的脊梁,担负着一个国家一个社会的重担,尽管辛苦,确是最甜蜜的负担。新时代的青年在成长的路上少不了困难和迷茫,青春的意义就是在社会建设中绽放别样的光彩,端正的态度和积极的精神则是最牢靠的支柱,追求卓越、向榜样看齐是永恒不变的主题。正如《诗经》所说“高山仰止,景行行止。虽不能至,心向往之。”

        通过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的讲话精神,学院师生干事创业的热情被进一步激发出来,广大将以奋进者、开拓者、奉献者的昂扬姿态,担负起时代赋予青年人的历史重任!

 

编辑:0     终审: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