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北农林科技大学葡萄酒学院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首页» 综合动态» 学院新闻

我校天津地区本科招生工作有新的进展

作者:来疆文 图片:薛雪        发布日期:2016-05-09     浏览次数:

每年的4月份是葡萄酒学院最忙的时候,也是学校招生宣传工作的重点时期,4月中下旬葡萄酒学院国际研讨会结束之后,“五一”劳动节来临之前,葡萄酒学院党委书记胡俊鹏、房玉林教授等一行5人招生宣传工作组赴天津市重点中学开展招生宣传工作,短短的几天招生宣传工作取得了较好的成绩。胡俊鹏书记与蓟县一中签订了 “西北农林科技大学优秀生源基地”协议书,宣传组在宝坻一中进行了“西北农林科技大学优秀生源基地”授牌仪式,宣传组与两所学校签订了西北农林科技大学奖学金设立协议书。胡俊鹏书记和邓亚丽副书记为宝坻一中和蓟县一中学生们做了“选择西农——无悔青春“宣讲报告,房玉林教授分别为两所学校学生做了“漫谈葡萄酒”科普报告。宣传组工作人员在走访学校以及宣讲和科普报告期间共为学生们发放了2016年西北农林科技大学招生指南和招生简册约500份。

蓟县一中是我校2012年首次委派葡萄酒学院承担天津市招生宣传工作后最早联系的天津重点中学之一,该校生源主要来自于农村,每年高考一本上线率均在80%以上,近几年生源质量稳步提高,一本上线率稳定在85%以上,在天津郊县十二所一中里稳居第一梯队,在天津市重点中学排名中稳定在前十名。通过几年的招生宣传,该校每年考入我校的学生在3人以上,为了吸收更多的优秀学生报考我校,学院领导多次召开招生专题会议,研究部署如何在该校开展更有力的宣传工作,宣传工作组通过学校资料发放、与该校招生负责人座谈、走访学生、邀请参加中学校长论坛、参加夏令营等手段逐步加深了该校对我校的认识,历经5年艰苦宣传工作,蓟县一中终于成为我校在天津地区的第五所优秀生源基地。

为提高2016年招生宣传效果,学院开学初就开始谋划布局。学院书记胡俊鹏多次在学院例会、党员大会等场合鼓励教职工重视招生宣传,提高招生宣传的意识,积极参加招生宣传活动。针对天津直辖市学生升学意向主要在北京、天津、上海等大城市高校,市内重点中学如市五所宣传难进门现象,学院在原宣传工作方法基础上,广开思路,积极利用学校的一些外出公干机会,加强与天津市教委、考试院工作人员及其他单位的联系,力争与市五所中学建立初步联系,重点在郊区十二所一中开展工作,在以后的招生宣传工作中逐步渗透到市区高水平重点中学,目前我校已与天津五所郊县一中签订了优秀生源基地协议书。

                

                    

 

                    

                   

                  

                 

                 

                

               

 

编辑:0     终审:0